光脚博士 的天地

光着脚在天地之间留着足迹,直到一个轮回为止。。。
个人资料
正文

Happy 父亲节

(2019-06-17 05:42:57) 下一个

父亲节是一年一度属于父亲的节日,普天下的儿女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祝福父亲健康长寿,快快乐乐的过好每一天!送上最真挚的问候:老爸,您为儿女辛苦了!我们永远爱您!永远祝福您!


我们的父亲是一名退休大学教授, 他和妈妈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地质事业。 记得小时候我写过我的父母是大山的儿女,他们住在大山,工作在大山上, 他们蹬的山很高, 一伸手就能抓住飞机。小时候的记忆是朦胧的,只记得过年的礼物和爸妈连在一起。爷爷常说我爸是家里唯一的书生,然而爸爸在我心里是全能的象征,爸爸拉二胡, 吹笛子, 打篮球, 下棋, 给我们补习功课。。。 就连我织毛衣都是跟爸爸学的。爸爸曾给我们捉蛇吃,杀兔子,似乎这世界上没有爸爸不能作到的。我上中学的时候因为类风湿休学,爸爸学会骑三轮车,和妈妈到处带我求医。虽然我一直是爸妈最大的心里负担,但到美国后, 我的身体基本上好了,沉重的负担减轻了,感谢天父,感谢我的老父亲。虽然我人在外地,但我的心常常在您们的身边,你是大树,为我们遮风档雨这么多年,现在是该您们歇息的时候了,就象太阳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光明,爸妈也把温暖带给了我们的生命里。当我忧伤,沮丧时,父母总在关注着我。当我遇到难关时,想起爸妈的关注好多问题就消失了。火总有熄灭的时候,人总有垂暮之年,满头花发是父母亲操劳的见证,微弯的脊背是父母辛苦的身影,你们用优美的年轮,编成一册散发大山清香的日历, 上面写满了您们的功绩和我们的思念。


这就是我的父亲,一位为了子女,为地质事业呕心沥血的父亲,一位只求奉献不求索取的父亲。出国之后,我的心里一直装着一件事,那就是报答我的父母。但三十年的漂泊,我发现我从父亲那儿得到的远比付出的多,父亲从不向我提任何要求,从不伸手向我要任何东西,而我需要的东西,父亲和母亲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满足我。爸爸似乎从没说过:“我爱你” 之类的话,但爸妈爱我们的心思历历在目,他们把爱放置在儿女的心里了,记着妈妈说过当你有几个儿女时, 你的心就分了几份, 这话在我作了母亲时得到了证实, 看着渐渐年迈的双亲, 我的心开始了隐痛, 相隔这么远,该怎么关照他们的晚年哪,父母不愿意来美国养老, 我也没法回中国因为老公孩子都不会说中文, 有时候真希望自己能有分身术。


今天是思念爸爸的节日, 也是我更纠结的日子, 因为我想念您们, 我知道爸爸也希望儿女能在他的身边为他做爸爸的骄傲而证实。。。"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呀,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一辈子总操心就奔个平平安安。"看,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让我们都尊敬、爱戴自己的父母,"找点时间,找点空闲,领着孩子,常回家看看......带上笑容,带上祝愿,陪同爱人,常回家看看......" 还是为老爸唱首歌吧。 让声音带去我们的思念和祝福。


时钟再不停的旋转, 是思念也好, 是伤感也罢, 能有健康的双亲, 让我们感到了家的存在和温暖, 就象隔着远远太平洋, 我们还是能感觉到父爱母爱, 感觉到我们是最幸福的人, 因为我们的爸妈还健在, 还那么美丽慈祥的托着我们的幸福日子。祝愿天下的父母都能过得快乐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光临指导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学的好,朗诵很棒,歌唱得也很好!吐字清晰,音色好,唱出了感情!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