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博士 的天地

光着脚在天地之间留着足迹,直到一个轮回为止。。。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缝纫厂工作的日子

(2019-01-29 08:14:24) 下一个



八十年代末,为了去美国的蓝领阶层感受一下他们的人生轨迹,也为了学习缝纫机的操作, 我像地下侦查兵一样打入了他们的内部。从而,开始了我为期半年的不一样的受益的课程。

首先,无论从底层的工人到高层的管理人员,他们都不像我在大学工作的时候那么尊重中国人。后来,慢慢的让他们看到了我的友好,和成为全厂手脚麻利的车衣冠军的时候,他们服了我的大度和乐于助人的个性。衣厂是计件制。多劳多得。然而布料有的好车,有的特别不好操作,比如绸子料和特别硬的工作服料。因为我动作快,计件工资一路上飙。纪检员的惊讶中看到了我的返工率为零时,厂长带领员工参观了我干活的时候,我才知道我的布料是全厂最难车的。从而,也看到厂长眼里流露出的抱怨我的领班的不公平。领班倒很直率,她说:“这不怪我,是莉自己自愿的,她说她愿意看看自己的极限在哪里”。其实,我是出于无奈,因为我不想她们嫉妒产生恨。

再就是,我看到了底层百姓对外来人员冷漠的态度。他们认为:来到美国的留学生,用他们的智慧建设他们的国家,他们觉得理所当然,因为他们觉得美国资源丰富,待遇好。可是,你跑来和底层人民抢饭吃的时候, 他们就不那么友好了。所以,他们很不情愿的和我战斗了半年,才服了中国人的勤奋和高水平而开始接近我, 其实, 咱们中国人能吃苦罢了。

不过那些日子真的不容易,要不是我有个耳机,伴着我无休止的车衣噪音,我怕自己早就疯了。半年的时间,当我把所有的布料都车了一遍时,当我从工厂唯一的中国人变成唯一的外国人领班的时候,我辞了工作,返回了学校。一段不寻常的百姓生活结束后,我真的敬佩那些靠基本工资过日子的底层人民。是他们的存在让世界的每个角落运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可是,你跑来和底层人民抢饭吃的时候, 他们就不那么友好了。
...........半年,开始接近我.....”

如果是因为你跟她们抢工作,她们不友好,那么应该自始至终
都不友好吧?
何况,每个新人都是跟她们抢工作的。
不好意思,不是要为难你,只是想弄清楚怎么回事。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你阅读。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adys' 的评论 : 谢谢你阅读,不是金子。老黄牛而已。????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老农' 的评论 : 谢谢你转发给太太,同一战壕的战友。哈哈。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是这个理。谢谢你关注。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不自信没底气的人都爱嫉妒外来的比他们优秀的人。
北美老农 回复 悄悄话 发给我太太了,她也有三个月这样的经历。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金子在哪儿都发光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很佩服你!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adys' 的评论 : 谢谢朋友关注。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Good job!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