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博士 的天地

光着脚在天地之间留着足迹,直到一个轮回为止。。。
个人资料
正文

约 ):( 会

(2019-01-22 09:02:48) 下一个

约会是件好事,当两个彼此喜欢的人开始相互吸引的时候,他们就开始了约会,可是,往往两个人约会的时候,甜言蜜语,一但步入婚姻的殿堂,他们的约会就停止了,甚至,彼此就是生活在一个屋檐下,都不想出现在一个房间。更有甚者是悄悄的跟别人约会去了。

老公似乎让我学习到了很不一样的生活状态。他常常带我出去。有时候我很抵触外出。我觉得自己需要窝在家里。他就会说:

"我能约你出去吗?"

他说他每天都想约我出去约会,他说他喜欢 dating me for good. 不能因为我们结婚了就不约会了。

常常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我就在计划着回家做什么饭。可常常回到家里,就被老公的安排打乱了,不是出去吃饭,就是去看电影,酒吧听歌等等,常常因此我会生气,会觉得他从不想在家呆。

后来想想,这就是我们中国人的家庭观念,上班,下班,做饭,吃饭,年复一日,孩子们长大了,我们老了,日子也在不痛不痒的重复着,似乎真的没有再约会了。记得孩子们还小的时候,好朋友说给我们看着孩子,她让我们一起去外面吃吃饭,看看电影,get away from our kids little bit. 记得当时我说:


“谢谢你,但是,不带孩子们去次饭,我是吃不下的”。
“ I only need babysitter when I have to go to class or appointment".


现在想想,有多少时候当我们做了母亲的时候,我们仍然看到丈夫的存在,也许只有看到他的工资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他还在身边。我们开始忙于孩子,工作,学习的时候,早就忽视了老公的存在,那么,他们在忙什么?哎!你不再约会的老公是不是也不约会了?还是。。。

我们是不是该让自己的心境也跟上年龄的增长,每年,每月,每星期, 都给自己给爱人一个惊喜,浪漫约会一辈子。真是要活到老,学到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