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博士 的天地

光着脚在天地之间留着足迹,直到一个轮回为止。。。
个人资料
正文

家乡的桥,梦中捎。。。

(2018-11-13 05:08:33) 下一个

 

每个人都在他/她的心中建筑着一座桥,一座用心路历程为桥墩,用时间做桥梁,用生命为桥身的彩虹大桥。小时候我也把自己的天桥搭在了星星之上,好让我书本里的牛郎织女不光在七月七才能相会。也因着这天桥我数算过星星的闪烁,依偎过月芽上的柔情。。。借助我梦中的天桥,我也常常让那家乡的石桥刻上过串串迷离的足迹,为人们的过往带去过希望。完美过我梦幻的遐想。。。

 

弯弯小桥,不时荡过轻吟低唱,不时露出舒心的欢笑。也曾将心声献给过我那梦中的天桥:那一弯银色的新月,给人间普照光辉;那似闪亮的镰刀,割刈(gēyì) 着欢笑的花果;那根晃悠悠的扁担 ,挑起过彩色的明天!哦,小桥走进我的梦中,承载过多少我那桥俩端的心绪。


我在飘泊他乡的日子里,心中那涌动着的故乡的河水,总在梦中看到弓样的小桥。当我漂泊在异国它乡时,眼帘闯进过座座雄伟的长桥时,我的梦变得丰满了,增添了赤橙黄绿青蓝紫。纽约休斯顿河上的乔治.华盛顿大桥,旧金山金门大桥,美国密执安州的麦基那克海峡大桥,日本明石海峡大桥,阿列 克斯桥,马拉凯波桥,布鲁克林大桥,尼亚加拉大桥。。。


30多年过去,当我带着一对儿女回到故乡的时候,我带着儿女们去看我给他们讲的那故乡的石桥时,石桥躲起来?河中一道长虹,雄浑的大桥,敞开胸怀,汽车的呼啸,摩托的笛音,自行车的叮铃,合奏着进行交响乐;南来的钢筋,花布,北往的柑橙,三鸟,绘出交流欢跃图……满桥豪笑满桥歌啊!蜕变的桥,传递了家乡进步的消息,透露了家乡富裕的声音。时代的春风,美好的追求。。。

 

从我国古代石拱桥的杰作赵州桥,到举世瞩目的南京长江大桥,都早已显示出我国的桥梁事业已达到的世界先进水平。看着那家乡的变化,不由的我心中涌动的河水,激荡起的浪花,都在一座座桥下欢呼跳跃。我仰望着碧海蓝天,心底呼喊着:家乡的桥呀 ,我梦中的桥,愿我的天桥从心底搭上篮天,愿我的家人们都踏上这天桥走向他/她梦中的天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