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和日丽

假如我的舞蹈像太阳,融化你嘴里的薄荷糖,甜蜜守护着你天使的脸庞,不受伤.........收藏的关于小哇钟汉良的影视歌美文与图
个人资料
正文

【收藏】钟汉良----记忆中的那一刻,恍如隔世

(2007-06-15 13:16:30) 下一个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u/49c24d78010009f6

by 青羽归蝶


你总是为别人想,总是保持绝对的礼貌,总是那样的善良。...

你可知道那一天你给了我太多的幸福?

怀着那样小小的心愿,我本来只是想远远地望着你的。

我是第一次有机会这样的看着你,你的样子虽然已经在心里被我铭记,可是却从来没有一次,我可以坐在离你只有六排座位之遥的地方,幸福地看着你。

其实这距离似乎也并没有那么远。起码我可以那么清楚地看着你。

你出场的时候我听见了天为谁春这句熟到不能再熟的话语。那是我第一次听见你站在离我那样近的地方说话。我听见你声音的每一个细节,听见语音的每一个变化。然后,你被灯光包围着,出现在我的视线里。

我第一次忘记自己所处的空间和时间了。我静静地看着你,恍如隔世。

你是那样认真的一个人,这一点我很久之前就知道了。你认认真真地听着每一个人的讲话,时不时的点头示意。知道吗?那时的我们有多么的感动。虽然早就知道你的这个习惯,可是还是不能不为你的风度而喝彩。你总是为别人想,总是保持绝对的礼貌,总是那样的善良。李菲的话筒没有了声音,你就轻轻地递过去,到最后整个台上只有你双手空空。你那么听话,主持人说起立你便第一个站起,然后象个大孩子,憨憨地笑了。和小群合唱的你那样快乐那样顽皮地和那串粉红的气球玩耍,漫天的气泡之下你有那样耀眼的光芒,晃花了所有人的眼睛。

台上的五光十色没有掩了你最原始的纯真。你始终是那个比任何人都善良的,让人心疼的孩子。

我们在你离开台上的时候声嘶力竭地喊,小哇,生日快乐。你回头,向我们的方向招手,笑的那样好看。我想我知足了。因为终于是看见了你,终于是可以这样对你喊出心里的祝福,终于是可以让你知道,这世界上有很多人那样的爱你。

你知道吗?我从没有想过我会这样近地看着你。

那天的聚会,我知道我竟是良民姐妹里最小的一个。我以前从没有见过你的。于是一个良民姐姐拿了我的签名本进去找你——我叫住她,希望她帮我一个忙,签名不是最重要的,我想——我只是想将一幅我亲手描摹出的画送给你。那个姐姐答应了,然后随你消失在记者的簇拥下。

那些良民姐姐象你一样,有着最善良的心。

我们在楼下等待你。其实我们不知道自己的等待到底有没有结果。也许等待的结果是空白,可是我依旧想见你,想再近一点看着你,和你说句话。我很贪心吧?本来说好,只要远远地看着你就好啦——

我在某个抬头的瞬间看见了你的影。

冲上去的时候你已经被人包围住了。大家都在笑着叫着,那种激动与兴奋是所有人都可以体会的感情。我想靠近你,可是不行。你身边的工作人员说你们赶时间,你却笑着说再签三个名——可是三个名后我依旧不能靠近你。

你就这样要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我不甘心了。我放弃了所有的矜持。我冲着你喊,你有没有看见我送给你的画?

你停下,视线终于和我的交会。

那幅画是你画的?你问。

是啊。我看着你的眼睛。这时候我们之间没有其他的人了。我们就这样面对面的站着。

你是蝴蝶?你最终问出了一句。

我惊喜,甚至忘记了解释我是butterfly,不是中文名字的蝴蝶姐姐。我不知你是不是弄混了,可是没关系的,我想,没关系的。

你签名的时候写上了我的原名。

那一天我是最后一个被你签名的人。

良民姐姐说那时我们的眼中只有彼此。

良民姐姐们说我幸运,我自己也这样的承认着,是的,如果不是那张画,如果不是良民姐姐们的帮忙,我也许就这样要看着你远去。

你看见了吗?那幅画的背面我写下了我对你的祝福,以及我的名字。好傻的举动对不对?我只是希望,在有一天我们再见面的时候,你会记得,我是那个曾经给你画画的女孩。

你曾经给过我那样多的幸福,让我一辈子记住。

希望你也要幸福,一辈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