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和日丽

假如我的舞蹈像太阳,融化你嘴里的薄荷糖,甜蜜守护着你天使的脸庞,不受伤.........收藏的关于小哇钟汉良的影视歌美文与图
个人资料
正文

【收藏】汉良随想之恋之风景篇:一直很安静

(2007-04-04 13:12:48) 下一个
(作者:如如)




我们总是会一个人走陌生的路 ,看陌生的风景, 听陌生的歌 。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 ,我们会发现,爱是如此安静的事。  

 爱像云要自在飘浮才美丽。 天空依旧是那般的阴沉,晕晕黄黄的让人觉得压抑。我不太明白为什么这个城市总是会这样阴霾的天空。我喜欢一个人默默地站在某个不起眼的角落里静静地看我身边的人,身边的事。然后,又会尽力的想要忘记他们。  

 我会在空闲的时间里,站在操场边,看那些男生打篮球。他们打得不算精彩,但是却很认真。我很留恋这样的时光。因为我可以清晰地看到他们脸上流露出的那份纯真与活力。我总是会不经意的想起一个人。那个微微带着笑意的脸庞,纯真而坚定的心。  

 Wallace这个名字,像一个美丽的纹身,在身上深深地刻着,在心上狠狠地记着。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Wallace,我一直觉得你是一个比较让人会担心的孩子。当你在台上微微笑的时候,我会问我自己:你真的感觉到快乐吗?那一刻,我突然看到 ,你的伤片片剥落下来。无声无息。但是你依然会扬起倔强的嘴角微笑地表示着:我真的很快乐很快乐!为了不让我们为你担心,你不止一遍说过:我很好!你们好吗?就像《情书》里藤井树向藤井树说:“你好吗?……我很好!……”那时天地很静,世界只为你和我们转动。  

 很多时候。我不是在嘲讽地放肆大笑,就是一直矜持着属于我的那份深邃的沉默。在这个美好单纯的时刻。我似乎完全丧失了语言。情绪也变的失控了。开心。马上是你生日了。  

 我对每个朋友说,你是很优秀的人,很值得喜欢和支持。但是他们总是问,你这样他能知道吗?每当这样,我总是心烦气燥。面对那些疑惑的延伸,我什么也不会说。因为不想解释。心里的感觉无以名状。 
 还好,你依然会在我们的身边永恒的存在。他轻轻地和我们说着话。在我们孤单彷徨最需要力量的时候,我们都能听得到。我们安静地生活,安静地学习,安静地爱你。  

 你会知道的……  

 《妙法莲花经》偈云:舍利弗当知 我以佛眼观 见六道众生 贫穷无福慧入生死险道 相续苦不断 深着于五欲 如牦牛爱尾 以贪爱自蔽 盲瞑无所见 不求大势佛 及与断苦法 深入诸邪见 以苦欲舍苦为是众生故 而起大悲心 “轮回”是个梵文名词,意思是“轮转”或是“生命的循环”。只要我们不自主的被囚禁在生死的循环里,就是在轮回之中。   

 轮回,是一次希望孕育。穷书生宁采臣爱上绝色美女小倩,却是人鬼殊途,不如归去,不如期待转世。也许昔日翩翩美少年已是斑白老夫,转世小倩却是青春年少,但这样总比人鬼殊途好些,期待轮回,期待希望。   

 我渐渐习惯了安静地做自己的事。习惯了安静地爱你。这是我的矜持。突然间我觉得这个世界是如此的温馨和详和。我站在那里。马路的中间。灿烂的阳光下。身边的汽车呼啸而过。我看着路的前方。我会想:我们对你的爱是前世注定的。在这个纷扰的世界上,你是我们心中一道亮丽的阳光。我们期待下一个轮回,让我们继续爱你,安静地。  

 在我们最阳光明媚的年纪,爱上一个值得爱的人,无悔今生。 



图片来源:费玉清的轻音乐




(图片说明:小哥说很多经纪人都要求歌手唱歌的时候眼睛要放电,要他演示一下,于是某人就露出了这样的表情,极为谦逊腼腆地说“我不行”——还添了下嘴唇

于素

小哥就自己言传身教了一番 费式的款款深情…… )



而某人,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