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和日丽

假如我的舞蹈像太阳,融化你嘴里的薄荷糖,甜蜜守护着你天使的脸庞,不受伤.........收藏的关于小哇钟汉良的影视歌美文与图
个人资料
正文

【贴图】钟汉良-----时尚芭莎

(2007-04-10 09:41:20) 下一个

图片来源:http://post.baidu.com/f?kz=189750977



转贴 Battousai之MJ 对钟汉良《时尚芭莎》图片之评论 http://post.baidu.com/f?kz=189805383

----------------------------

这是钟汉良到内地发展以来,我所看到的真正可以称得上是“服装大片”的一组照片。

以前,我对钟汉良的心理定位是一个演员和一个歌手,而这组照片,让我发现,他还拥有专业模特的风范。不要以为模特就是穿漂亮的衣服,摆漂亮的pose,露漂亮的脸。一个好的模特,要会用自己的身体(包括面部表情、动作姿势)充分表达甚至挖掘服装造型的气质。这是拍服装大片和拍剧照、影视歌的宣传照得重大不同。宣传照突出的是人,而服装大片突出的是衣服,在服装时尚方面更具审美上的探索意义。







有些人觉得这些姿势RP,觉得钟摆这些pose是脑抽了。不是啊,拍服装大片是一个团队在工作,不是模特一个人,还有造型师(最重要的)、摄影师等等等等。什么造型、什么姿势、什么表情,都要经过充分的沟通。不是你想摆什么pose就摆什么pose,除非你根本不具备专业精神。

顺大便说一下,本组服装大片的造型师——唐毅,是目前国内最重量级的造型师之一。

我真的是被这组照片震撼了,真tmd震撼了!




这次的主题应该是户外运动。其实这组照片并不是在秀性感,如果我没有理解错的话,它要表达的是运动、健康、自然、自由和探索。

至于这身行头,其实也是不错的,Dior Homme、Versace、Louis Vuitton、Chanel、Burbury、Giorgio Armani……你看,大多都是传统且优雅的品牌,Y3则是优雅时尚的运动品牌,配钟汉良相当合适。我想大多数人只是不习惯这样的搭配吧。

我也是这么觉得,而且如果在室外拍,配和自然背景会更健康粗犷。





如果是室外拍摄的话,恰当的景物还好说,要等恰当的光线并不容易。据说钟那几天的工作排得很密集,所以时间不好安排。

当他做一个演员的时候,表现剧中人物就是他的工作;当他做一个模特的时候,表现服装造型就是他的工作。作为一个具有专业精神的人,此时不应该喧宾夺主去表现自己。我看到这组照片之所以有大惊喜,并不是我对这组造型有多么喜爱,而是对钟汉良在拍摄这组照片时所表现出来的专业态度和专业水准而惊喜。

举个例子吧,同样是这本杂志,里面还有郭富城的一组照片,这组照片表现的就是郭富城本人。为什么呢,因为这组照片是郭富城专访的配文图,所以理应突出郭富城,而不是他身上的衣服。而钟汉良这组照片呢,是服装照片,自然应该突出衣服,而不是钟汉良。

关于银色的裤子,那啥,银色是今年的流行。理性的闪亮,搭配黑白等色本来是很好的。





看到这组照片之后很希望小钟能够在model行业中也发展一下。很多男model有他身材的没他相貌,有他相貌的没他气质。最重要的一点是,很多男性model常常会在画面中带给人某种妖娆的感觉,仿佛有意识的诱惑。但是小钟这组图片完全没有这种暗示。这组图片中小钟的人,跟服装,跟造型,跟姿态,跟整个画面,是一体的。我想这很能表现出单纯的服装展示和服装主题表现这两者之间的差别。
从钟这次的表现看,他客串模特,不比有些专业模特差,那个气场啊,是我们看电视剧时所看不到的。全能艺人。 






其实说这么多,只是想表达以下看法:

无论我们对于这组照片的造型本身有什么样的想法,这些照片都说明了,钟汉良是一个全面的、有潜力的、有专业精神的艺人。

因为看到有人对露点不太适应,补充一下:

这组照片的风格和钟汉良的演绎,相~当~健康。这种性感,不是露出来的。书生说的有一点我很同意,如今有些男模拍照,是带着诱惑读者的性意识在里面的,那种性感,是隐晦是勾引是挑逗是卖弄(当然这不是模特一个人的问题)。而钟不是,他性感不性感,已经和露不露无关。他露,是他把他的美展现给大家看,而展现美和欣赏美,就应该光明正大。

因为我对钟汉良,首先是充分肯定,然后顺其自然,而不是首先去否定,担心一些根本还没发生的事情,分析他不应该去做什么或者怎么做更好。 而钟汉良,应比你我看得更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