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和日丽

假如我的舞蹈像太阳,融化你嘴里的薄荷糖,甜蜜守护着你天使的脸庞,不受伤.........收藏的关于小哇钟汉良的影视歌美文与图
个人资料
正文

【收藏】钟汉良——春风吹拂过麦田的声音

(2007-03-01 13:53:36) 下一个
 by伊原敏


迷恋是一件最容易的事情——眼见得一个人的好,于是不问情由的沉沦下去,动用生命里不多的一些力量,却营造出瑰丽的梦境,和梦境里刻骨铭心的爱恋。就象小时候玩的肥皂泡泡,五光十色,空无一物,转眼就消失了。
  
   房间里贴着大幅的海报,黑白相间的色彩,钟汉良俊朗的侧脸,澄明的轮廓。我拿着麦克风在床上又蹦又唱,wallace的热辣新歌,“对不起,我爱你,我很想你……”,分贝直逼120,硬生生将jazz变成pank,老妈十分努力的踹门,“喂,你要安静”。安静?我的青春花一样短暂,容不得半点安静。我转身看着半墙的海报,崭新的纸张,神奇的郁香,钟汉良微微的笑,光影打在眼角,时间在那抹阴影里短暂停留。我喃喃自语,学足文艺电影里对白的口气,“我也知道,我不是真心的。”窗外是货真价实蓝黑色暗魅的夜。
  
   《白手风云》里粉嫩包子脸,时常被欺负的眼泪汪汪的小可爱。《逆水寒》里长身玉立,落拓江湖的浊世公子。钟汉良,wallace,我开开心心的到处写他的名字,把英文名字拼写错误还不自知。有一天被人指出,终于怅然的放下笔:他终究是太飘渺了,如果他是身边的某一个阿猫阿狗,一定会扶住我身后的椅子,带点不满指点着我的字迹,喂,你写错我的名字。那一天一定是桃红柳绿,春光明媚,我白他一眼,继续我的错误,空气里浮动着淡淡的风声,那该是多么皆大欢喜的故事。可惜,他永远不是,永远在触摸不到的地方。
  
   一天,一天,单车晃晃悠悠,日光晒着竹竿上湿淋淋的衣服,岁月稳妥绵长。某个心跳起伏的间隙,寂静的看到空空的海天,我想念wallace,想念他温润的笑,想念那个江湖里似影非影的顾惜朝,连吸一口气都凉丝丝的疼痛。他那么的遥远,我无非是迷恋,可惆怅却真真切切。
  
   我跑去跟朋友们大叫,one night,one night!大家以看ET的眼神看着我。为什么不可以,如果我喜欢?我理直气壮的反问,心里却明白,一切的种种不过是迷恋,空空的,一有所有的迷恋。爱是虚空,爱是捕风。
  
   夜里10点有他的歌友会,我吵醒了全家陪我一起坐在电视机前看他又唱又跳斗嘴耍宝。亲爱的wallace,你那蹩脚的国语,乱七八糟的街舞,倒抽气的笑声,都是那么的特别而难忘,我笑的天翻地覆,趁着广告跑去厨房喝水。这世上,怎么会有人象你那么率直可爱。如果,如果某一天可以见到你,要安安静静的对你说,我喜欢你。
  
   张爱和三毛都很诚恳的跟我讲,长的是苦难,短的是人生,一旦事关快乐就不要斤斤计较。我虚心的接受意见。在半墙的海报上仔细的写上日期:2004年,小鱼喜欢wallace,我觉得很快乐。
  
   小时候吹的泡泡飞满了天空,小小的心里满是小小的幸福。童话里一只狐狸在王子面前说出了爱的真谛。wallace,因为你的缘故,我也会爱上春风吹拂过麦田的声音。哪怕只是片刻的声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