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和日丽

假如我的舞蹈像太阳,融化你嘴里的薄荷糖,甜蜜守护着你天使的脸庞,不受伤.........收藏的关于小哇钟汉良的影视歌美文与图
个人资料
正文

【转】非专业帖纯感性评——钟汉良音乐印象(转贴)

(2007-02-26 08:19:23) 下一个


    收到《她不会知道我有多爱他》已是午夜两点多,为防扰民,我把音量调到最低,某人的声音就那样若有若无的渗透到我心里。古人形容歌声美妙爱说“余音绕梁、三日不绝”,原以为是夸大其词,今日方知诚不我欺。好的作品就像罂粟,不知不觉间芬芳弥漫,侵蚀感官,俘虏思想;即使物质的形态消失后,也会如影随形无处不在…急雪乍翻香阁絮,轻风吹到胆瓶梅,心字已成灰。 

    一曲终了,我目瞪口呆三分钟才缓缓回魂,掩面长叹:我命休已,故作清高说什么此生坚决与靡靡之音划清界线,这下好了,一世英名毁于一旦,人啊话不能说的太满…不然报应来的是很快滴……远目…… 


《她不会知道我有多爱他》 

找话题和你聊一整夜   这样我才可以好好睡 

要你感觉   我对你比朋友还特别 

然后爱只放在心里面   所有的悸动自己来面对 

我不埋怨   谁要我总一厢情愿 


    《圣经》里雅歌说: 请不要惊醒我的爱,除非等到他自己情愿……  那样柔和、侵犯性减到最低的姿势,给对方留下足够的选择空间。 

    “情到浓时情转薄、有情终古似无情”,那样体贴内敛的爱,那样隐忍低调的人,纵是看客也砰然心动。 

……公主沉睡了一千年,直到一个吻唤醒了她…… 

你的小公主呢,她醒了吗?你们一定会幸福的,是不是? 
 

    《她不会知道我有多爱他》和《暗恋像炸弹》都是讲暗恋的故事,两相比较,我更喜欢前者,柔软静谧,有求之不得的辗转反侧和溯洄从之的道阻且长……听的时候面颊微酸,心里眼里涨得满满的,有欲泪的意想。


    《暗恋像炸弹》的魅力在于现场,一次唱到“谁能救爱上天堂”时,汉良伸出手斜斜指上去,划一道美丽的弧线,普普通通的歌就有了别样的神采。

    后遗症是:某花闲来无事时总爱COS某人伸出根手指虚虚指上去,于是一圈人顺着我手指的方向望向白茫茫的天花板……


    还有那首《不太温柔》的某次现场,在“听着,请借我你的耳朵,有三个字我想说,我只对你一个人说…”后,某人分明是存心不良不怀好意地加了三个字,“我爱你”。本来是不爱的,却着了魔似的找来听,每次到收尾处,都觉得耳边麻麻的、痒痒的,像有人在轻轻呵气,那似有还无、似幻还真的三个字萦绕耳边、挥之不去,心头一惊,半边脸已烧得通红。



《爱不由己》

你可以无动于衷对我不在意

但是却不能阻止我继续着迷

你的天真让我负担不起

让我变得不洒脱害怕错过你

请原谅我的爱  全由不得自己

 
    歌词依旧平白如话,“心为歌者动,无语亦无妨”。 

    常常在书市看到传授恋爱技巧的图书,每每骇笑,什么时候爱情变成可以通过培训而获得的技能,使尽十八般武器,玩转三十六计,便可打通任督二脉,直达恋爱的至高颠峰。是这样的吗? 

    真真爱上一个人,恐怕是进退两难、左右掣肘、啼笑皆非、横竖不是吧。小心翼翼怕一不留神用错言语表情,从此万劫不复。什么欲擒故纵,什么步步为营,统统不敢使将出来,更遑论什么心计手段。有心思瞻前顾后、踌躇满志的,多半不是爱情。


    最心疼听他唱到:“请原谅我的爱,全由不得自己,我控制不了全被你占 据…”孩子般稚气的固执和坚持,让人想去吻他脑后的短发——我是多么CJ啊……   

    “只是我的爱全由不得自己,我无法证明多少算爱你”

    都市言情剧的白烂剧情,大脑突然短路的女主无理取闹:“你有多爱我?证明给我看!”于是同等智商的男主,要么跑到闹市区办公大楼的天台作泰坦尼克号的我心飞翔状,要么冲上快车道面对呼啸而来的大货车作视死如归状(尽管新《交法》出台了第三者强制责任险,还是觉得司机大哥你挺无辜的),鬼门关上转了一圈(切,谁不知道主角不死定律,‘鬼门关上转了一圈’,惊险不过菜市场转圈),乍喜乍惊的两人相拥而泣…… 

    可是现实生活中的男主们呐,你们是米有小强神功护体滴啊,当女主拿同样的问题考验你时(尽管几率很小,但恋爱中女人的智商,很值得怀疑),你该怎么办?用这首温柔的情歌,糖衣炮弹她吧,保证药到病除、枯木逢春。 


温馨提示:千万表因为偷一时小懒或对自己的嗓音没信心,而放原声歌曲给她听。因为她极有可能HC上某人的声音而上演鸳鸯失伴劳燕分飞的人间惨剧。切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