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和日丽

假如我的舞蹈像太阳,融化你嘴里的薄荷糖,甜蜜守护着你天使的脸庞,不受伤.........收藏的关于小哇钟汉良的影视歌美文与图
个人资料
正文

【收藏】钟汉良——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2007-02-24 20:41:54) 下一个
by 林寒烟






我对娱乐行业的人,向来没什么热衷,见钟汉良的机会,倒像是朋友来央我才肯同去。说来惭愧,久不关心明星等人,这名字也还是第一次听。

   以至见到他本人立时叹道好一个清爽少年,更难的是彬彬有礼,大方闲适。娱乐圈的人各种特色都有,清爽倒是其中少见,这样干净清新的气质从来稀有。举手投足间隐隐已有优雅的底子,眼神里也不经意露出几分孩子气。

   那次是他应省台一个节目邀请而来,有幸听他唱了首歌,歌名当时没有注意,有两句唱的极好,前一句是“逃婚的新娘”另一句是“也不能伤,你一根头发”,歌者爱歌,要有情的歌才好听,后一句尤为深情款款。

   其间,献花的女生纷纷过去,每接一束,他便轻鞠一躬,花渐多,拿不住,也影响唱歌,便放在了身边地上。一曲唱完,掌声大起。他竟弯腰将花一束束重新拣了起来,抱在怀中。彼时我是在心里大喝一声好的,又不是正式录象,谁会知道他做这样一些事。人的修养,正是小事体现。钟汉良不知会不会成为一代巨星,为人的风采已令人折服。我有事中途退场,据说后面的趣事极多,几乎笑晕了满场观众,后来朋友满面笑容的问我,你猜他有多少岁。我想了想,这行人一向注意保养,可眼睛是偏不了人的。二十二,她笑着摇头,那么二十三。她又摇头,伸出三根指头。
  
  
   那之后,琐事缠身,也忘了寻他的作品来看。直到昨天,才拿了《逆水寒》来看,是拍案赞叹的。

   其实是有点怕看这样的故事,胸中壮志可凌云,偏要被现实折磨。人生在世,知己难求,一生才智,最为赏识的那个人却不能做兄弟。箭出没有回头路。黯然看着两个原本该惺惺相惜的人渐行渐远。

   钟的歌声与舞蹈我已领略,演戏却是第一次见。古装扮相容貌精致的出乎意料,一片沙漠戈壁里面如冠玉的翩翩少年。他的反派是让人无法厌恨的,因角色在精神底蕴上与他本人的魅力相通,使观众最多只能感喟造化弄人。
  
   写这篇贴,案头摆着一张早上才请人送来的《逆水寒》剧照,神情沉迷专注,带着一种似乎永不会变的意味,如窗外千年明月。我不喜欢他的时装硬照,做艺人是要听公司安排的。动作与表情,都不属于自己。有些照片虽好看,却无灵魂。我印象中的钟汗良,便是那握手力度恰好,接花微一鞠躬的谦谦君子。
  
  
   本文送给我一位好友,祝身体健康,事业如意。



《逆水寒》顾惜照(钟汉良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