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往事如烟--恋爱相亲的故事

(2007-02-16 22:07:28) 下一个
Valentine’s Day 早上起来,老公亲昵地说,Honey, Happy Valentine’s Day! 我回应道:Happy Valentine’s Day to you. 喝了一杯老公刚刚磨制的morning coffee, 趁着梳头的功夫对老公说,今天我要在一个我常visit的中文网站上贴一段我恋爱相亲的故事。他笑着答,好哇,Valentine’s Day is the day to remember the love of your life. 还坏笑着特意提醒,别忘了把你那个男朋友谁谁谁也 写进去啊。。。。。。

结婚很多年了也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可直到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叫真正意义上的长大。依然幸福地叫着健康的二老大人爸爸妈妈;依然甜甜地喊老公honey;依然每天回家享受着漂亮二狗欢呼雀跃的greeting。 幸福的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从身边静静地流淌着。。。。。。

有时想起很多年前恋爱相亲的故事,不禁悄然一笑。那是一个相对拘谨的年代,相亲还是很多适龄男女生活中的一段段故事。我的相亲生活在我还很年轻的时候就不知不觉地开始了。。。。。。

那时候的中学生真的是授受不亲的。有人暗自爱慕着,敢公开站出来谈恋爱的可真是凤毛鳞角。不过,听说我的同学里还真有人暗恋另一个的。长大后她和别人结婚又离婚,又为心中的他改名意为“唯一的你”。话又说过来了,中学时代我没有“喜欢”过谁,却嘻嘻哈哈地交了一大堆号称终生铁杆的男女哥们。上大学后,中学老师开始琢磨起我了。又是给我写信又是找我父母,说是要给我介绍同班的某某某。终于有一天接到了这位同学的来信,利用暑假我们见了一面。说实话当时的感觉是这位同学是个地道的好人,就是在一起太没有话说了,性格上太对不到一块去了。他是个老实心细,沉默寡言的人,我是个好幻想,能说善聊的主。扪心问自己有没有勇气面对现在和将来平淡无味的生活。感觉自己好像已经一眼看透了将来没有乐趣的日子,不禁心灰意冷起来。回学校后,当机立断, 断!后来听说,他哭了。再后来他娶妻生子。有人告诉我他日子过得一直不快活。

大学里依旧浪漫。专业课之外,大学5年不知读了多少长长短短的小说,反正毕业时小说占据的箱子比专业书和衣服箱的总和还多。有一年暑假回家见到我最亲近的姑姑,她说,你已经很老了(其实那年我才二十多点),再不找对象就嫁不出去了。当时我的表情一定是个“切!”。 长者的劝告象清风一样从耳旁吹过。

毕业的前两年喜欢上了外校的一高年级男生,说白了他就是让人感觉特有阅历在一起又特能聊的那种。没见过几次面吧?通过几封信,都是些对生活的感叹。正沉浸在今生找到知音却又彷徨泽两人是种什么关系的时候,那人临毕业前说他家里给他介绍了个女医生,年龄不小了,准备回去见面结婚。愣过之后,我傻问一句,俺咋办?他也一愣,说我问过你的,你没反应啊。就这样,送走了我最能聊得来的朋友。俺当时真的很坚强啊。虽然有一段时间挺心灰的,但告诫自己一切都会过去,风雨后必是晴天。

在学校里又度过了寂寞的两年,我也毕业了。现在想起来那时候真单纯啊。和他前前后后认识一年,连手都没拉过。当然,我们那也不叫谈恋爱,是那种比朋友多点儿,比恋人少点儿的那种关系。那时叫自己柏拉图式的爱情,现代人诙谐地称蓝颜知己。


(未完待续)


版权所有,请勿翻转。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