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打酱油之菜鸟5千米6周速成秘籍

(2016-04-27 12:19:04) 下一个

“The miracle isn’t that I finished. The miracle is that I had the courage to start.” By – John Bingham

本来是没有勇气参加比赛的,大学体育都需要补考的体育后进份子. 犹记当初的惨况,我们专业两个班女生合在一起上体育课。如果那个学期只有一个人体育不及格,那个人肯定是我。 如果有两个人不及格,其中一个肯定是我. 在奔四的年纪里,居然有勇气去跑5公里的比赛,严重的中年危机呀。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不要跑最后一名,跟同事一起断断续续地训练了6个星期。见下表

6weeks 5km beginner training plan

第一次比赛的时候,随人群跑出去,从漂亮的充满了历史的公园看到下面的圣劳仑斯河,心里还是有点点儿小激动的。几千人的跑步队伍中的一个小不拉子,前4公里好像很容易,没觉得累,可是最后一公里,真的不容易哈,谁叫我训练的时候最长的只跑了4公里。最后的结果还是很满意,32分钟,比我计划的40分钟快点儿. 看看咱把目标定的多低,非常容易就超过了目标,然后就开始傻乐。咱不跟那些跑的飞快的飞人儿比哈.

Reference: http://www.runnersworld.co.uk/racing/six-week-beginner-5k-schedule/6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谢谢,现在回首看非常感谢当时的体育老师,她给了我前所未有的挫折教育。当时真的气得要命,她已经把我盯上了,无论怎么努力,不及格就是不及格。还好没有留下什么阴影:):)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再次鼓励一下,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