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月,雪天

(2024-01-10 06:59:30) 下一个

一月,雪天

 

现在,没有什么是缓慢的

时间仿佛被加了速,一切都在奔跑

连雪也落得仓促有声

被雪粒击打过,再不会轻视雪

一些追赶回忆的人,疲倦而白发苍苍

他们走入风雪,然后消失

出于迷失的警惕,我强迫自己

缓慢地走进这个风雪弥漫的下午

我在雪中走着,困意像深渊围拢过来

昨夜我梦到你了,坐在我的身旁

亲近又遥远,让我想起那些匆忙的时光

我在痛苦将临的一瞬醒来

此时却清醒着,忽然想像老妇人那样

缓慢地回到你打开的笼子

缓慢地在其中坐定

缓慢地重新点燃自己,放出微冷的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