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枳生淮南为橘和铁链女

(2022-02-23 07:10:47) 下一个

枳生淮南为橘和铁链女

有时候事情会巧得让人感慨。

还是前几天的事了,在我看到那些中国孩子被拐卖的故事之后,几乎是第二天,我的情绪还没有从悲伤里完全走出来,就听到多伦多早间新闻里说,安省一个2岁的小女孩于前一晚在农场走失。

我听得心惊,更暗暗为小女孩捏着一把汗。才2岁。农场里一整夜的失踪。

这个消息一直在广播里循环播放。因为关心小女孩的安危我便一直追踪着这个新闻。直到大约中午的时候听到小女孩被找到的最新消息。

听着这个让人长吁一口气的结果,感动之余就是无限感慨:一个2岁的小女孩在玉米田里走失十几个小时之后,竟然能被安然无恙地找到,这是多么幸运。

为了寻找这个失踪的小女孩,安省数多警察,紧急救援人员,大量义工,以及警犬队都参与了连夜搜索行动,警方甚至为此出动了一架直升飞机。

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如此,一条小生命被挽救,两颗为人父母的心免于破碎,以及两个家庭里的诸多爱着小女孩的人都免去了一场持久的伤心。

不能不由此联想到我们那些失踪被拐卖的孩子。枳生淮南为橘。无论政治有多少狡诈与虚伪,但是西方社会对个体生命的重视态度的确让人尊重与向往。

如若我们那些丢失的孩子也会被官方这样重视,出动大量警力人力,执着找寻,生要见人,死要见尸,有此魄力与决心,我不相信找不到那些丢失的孩子。

我不相信政府如果下大气力严抓狠治人口拐卖,对人贩子抓一个杀一个,对非法收买儿童的同样予以严惩,自上而下形成全社会对孩子对生命重视的风气,我不相信人贩子还敢肆虐猖狂。

可惜同样是生命,同样是孩子,同样是普通人的眼中宝心头肉,在中国却是被那么轻薄淡漠地对待,叫人心里每想起来,都不能不感觉到锥心的痛和刺骨的寒冷。

那片辽阔广袤的疆域,何时能成为生命尊严存在的沃土?

(以上文字写于2014年10月3日。)

======================================

我今天看到这篇旧文,联想到眼下的事,看得自己郁闷。

一个人的视野太狭小封闭了,对于我们身在的世界,我们总是那么后知后觉。然而知道了,就无法假装它们不存在,就无法坐视不管,因为我相信所有的冷漠,或早或晚或大或小,最后都会成为代价返回到我们自己身上。

而今天看到这篇旧文,我发自内心地生出对自己的痛恨。太温情了。真是太温情了!面对这种恶,我怎么能写得这么温情。温情到虚伪做作,简直有同谋的狡诈。

对赤裸裸的犯罪,我怎么能够温情!此时此事上的温情,无异于恶。

正是这种温情,从上到下、于己无关的温情,才纵容了这种丧尽天良的犯罪的一再滋生,一再猖獗。

不会,我不会更改她的名字。她叫铁链女。

她是千千万万个铁链女。

她们已经被无数次地侮辱伤害折磨过了!别假惺惺用什么温情的字眼去掩盖她们身上的伤害!她们所遭受到的侮辱比这个字眼带给她们的所谓伤害强烈一万倍一亿倍!

对!这是愤怒!

对!这是仇恨!

假如我此时此刻对这样的罪恶没有愤怒和仇恨,我就是罪恶本身。

这个称呼不是什么所谓的再次伤害。这个称呼是铁证如山的犯罪事实。这个称呼代表着普罗大众的情绪和愤怒。只有这个字眼能区分她们,清晰地区分她们,清晰地呈现罪恶!

我必须要这样称呼她,这是我砸向那些真正侮辱她的人的脸的文字的锤子,那些铁链在他们丑陋罪恶的灵魂里。只有这样,铁!链!女!,一个字一个字地砸向他们,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牢牢地记住他们都做了什么,我们才能牢牢地记住那些柔弱的女性承受过什么,我们才有可能真正砸碎那些铁链——你,我,她都有可能被套在其中的铁链。

此时此刻,我庆幸我还能写字,还能这样表达我的不满,愤怒和反抗。

也许一切的一切最终不过是一枚鸡蛋砸向高墙,但是我依然要这样做,依然要举起我的愤怒的鸡蛋,砸向那面高墙。

谁知道呢,当无数枚鸡蛋同时砸向那面高墙,它会不会轰然倒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等等看,听说应当还会有关于这件事的通报的。。。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对,这是最可怕的。明明是假的,还要告诉所有人,这是真的。。。这操作太侮辱全民智商了。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河匹夫' 的评论 : 据说消息传达不到他那里去。。。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当无数枚鸡蛋同时砸向那面高墙,它会不会轰然倒下。
________
必须把鸡蛋变成石头,一起砸那堵墙,同时军队有良心成保卫人民的 国家化,不是党卫军才行。军队策反最重要。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中共把这个年龄假,照片假,人名假,证件假,婚姻假,,,,什么都是假的事,最后怎么证明了这个人是真的?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中共把这个年龄假,照片假,人名假,证件假,婚姻假,,,,什么都是假的事,最后怎么证明了这个人是真的?
三河匹夫 回复 悄悄话 “21世纪还存在这么原始行为,人性去哪里了?” 坐在龙椅上的那个皇帝,眼睛瞎了看不见?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nanaeEggs' 的评论 : 这件事上政府的确是严重渎职了。。。一大批官员应当判处渎职罪坐牢去。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花飘' 的评论 : 谢谢!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一家之主的職責,是保護家庭成員。一個國家的職責,是保護其人民。但一個邪惡統治集團,却把人民當農場畜牲,不但擠其奶,還任意屠宰。至於畜牲之間的霸凌,強姦,關統治者屁事。
雪花飘 回复 悄悄话 持续关注!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鹿' 的评论 : 此事一出,空前黑暗。。。
小鹿 回复 悄悄话 多少眼泪和叹息啊!难道我们的世界真的就如此黑暗吗?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邮政编码279' 的评论 : 是,对邪恶不能心慈手软,更不能温情嘴软,需要的是痛斥怒骂。。。不过严歌苓已经很不容易了。。。
邮政编码279 回复 悄悄话 打少了个不字,“但问题的本质根本就不是她咏叹的那样”
邮政编码279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我当初看到严歌苓的《母亲啊母亲》的标题,根本无法下读,被人轮奸折磨再当生殖机器,也好诗朗诵式的长吁短叹冠以母亲的名号?当时真是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当然要感谢她作为名人肯出面发声,后来还不惜在视频爆粗。但问题的本质根本就是她咏叹的那样,邪恶势力可是是文人哎哟哎哟的作悲天悯人之状可以缓解的。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pudelaclichy' 的评论 : 是的,让人绝望的不是罪恶本身,让人绝望的是政府对罪恶的态度。。。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处理结果,让人绝望。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如今的事一对比,伤害更大。。。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所以真正的好人和能人不能谦让,不与世无争,不能把天下交到不配掌管它的人的手里。。。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嗯,既然活着,就要发出声音:是可忍孰不可忍。。。。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那些庸官,昏官,贪官嘴上标榜“人民至上”,“人民立场”,“人民情怀”,实际上他们自已连人味儿都没有!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一同庆幸,大家都能安全地活到今天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这种对比太奢侈。只要求作为人的待遇,像人那样得到尊重和保护就好。。。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ysyphe' 的评论 : 谢谢你留言支持。
ahniu 回复 悄悄话 对比一下李莹和梦碗粥。
sysyphe 回复 悄悄话 “依然要举起我的愤怒的鸡蛋,砸向那面高墙”, 说得好!让我们一起砸倒那堵墙!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谢谢兰子。好久不见。。。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应该到大陆媒体四处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