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良心的曙光

(2016-12-02 10:52:39) 下一个

昨天在微信上看到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宣布撤销聂树斌故意杀人、强奸妇女案原审判决,改判聂树斌无罪的消息,也看到听闻这个消息的聂树斌的家人抱头痛哭的画面,不由跟着泪下。

二十一年了,终于盼来了这一天。

聂树斌终于可以安息了。那个纯真的枉死于二十岁的无辜的孩子怒向人间睁了整整二十一年多的双目终于可以安宁地阖上了。

不论有多迟,不论有多少遗憾,不论是怎样的无可挽回,我还是为经过漫漫黑夜最终看到的良心的曙光而激动。

沉重而让人窒息的黑夜,除了人心的光亮还有什么可以将其刺破。

这世上不知还有多少含冤死去的人,不知道还有多少掌握着生杀大权的人为着维护自己的利益而滥杀过无辜滥用着职权,但聂树斌案子的改判还是让我看到了希望,即使是极其微茫的希望:希望中国司法可以从此真正步上一条公平公正的光明之路。

我相信聂树斌冤案能够得以昭雪,绝不是聂树斌一家人那细不可闻的呼喊可以做到,而是一个群体,一股渐渐壮大的正义的洪流坚韧不拔地努力的结果。

这世上没有美敌得过无私的人心之美,而人心之美更以不向邪恶低头的良心为最美,并且最终的最终,我相信良心会为我们赢回失去的一切。

我敬佩那些能够为一个陌生的普通人的生死利益奔走呼号的人,敬佩那些坚持着追寻真理不向权贵与恶势低头的人。

洪荒人世,谢谢那些勇敢的人,谢谢那些不屈的正义,谢谢那些闪闪发亮的良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