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些绝望的脸

(2014-09-25 11:25:38) 下一个

 

很久不看悲伤的东西。我宁愿自己是麻木的,宁愿与众人一样相信世界是美好的,没有痛苦的,独乐乐,众乐乐,一天就过去了,然后一生也就过去了……

人生何其美好,何必自寻烦恼。

只是是我的心太大还是太小,是我的眼泪来得太容易还是人生其实太悲伤,太让人绝望。当我不小心看到那些因为孩子被拐卖破碎的家庭一帧帧残缺的照片时,突然痛不可止。

那一颗颗因为失去亲爱而被掏空的心映射到脸上就只有茫然和绝望。那些失爱的漫长的年月他们是如何走过来的,如何死去,又如何煎熬着活过来,活过来等着一线微茫的可能……

竟不能去想,不能去哪怕稍稍体味那些母亲的心,是怎样锐利深刻狂肆无望无助无边无际的痛。

而谁在关注他们?

这些微小的人物,微小的失去,微小的生不如死。

这世上多的是先天下之乐而乐的人。多的是自得其乐无暇他顾的人。多的是狭隘偏执到愚蠢无知认为天下太平的人。

那些痛,不该发生的痛,可以杜绝的痛,就在尘世里那么裸露着,风吹日晒着,自生自灭着……这是怎样的痛上加痛!

那些为官的人呢?那些可以有所作为可以让悲剧不再一而再再而三发生的人呢?他们在干什么?难道除了谄颜媚上官官相护勾心斗角他们真的就不能够承受一点点百姓的期望吗?!

忽然觉得新一届政府大张旗鼓打击腐败也不过是皮毛的事。若是有官可以抓住一些人贩子,找回若干个被拐卖的孩子,做些这样实实在在的事情,他占有几百套房子几十个亿就占有吧。生命无价。更何况那些物质的东西,多与少说到底又有几分钱能实惠到百姓身上呢。

可惜即便对官员的要求退低到这种地步,还是不能看到真正为百姓做主的人。为民请命的人,舍得一身剐的人,在当代彻底绝迹了。

可是为官说到底是为民。而现在的官府连不作为是耻辱都不知,也算是无耻之极了。只让水载舟而不让水循环生息。大概就是现在官民关系了。如此,百姓生死疾痛干卿底事?!殊不知国家机器一旦沦为摆设,在其位不谋其政,失职渎职可以与罪犯同视。

人贩子可杀,不作为的政府可耻。而人贩子还在逍遥法外做罪恶的事,不作为的政府还在堂而皇之的无耻,我们真是生在一个可耻的社会。

而一个可耻的社会,每一个人都逃不了干系,连同所有对罪恶沉默的人,对悲伤冷漠的人,连同此时此刻的我,远远旁观的我,也是可耻的。

可耻我只有笔,写这些无用呻吟的字,为着那些绝望的脸,为着那些不知活着还是已死去的孩子,为着我的无能为力,多么矫情,我只能在晴日里长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