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来会微笑(33)

(2014-02-09 07:34:24) 下一个

 

那天洗完澡,对着镜子左顾右盼。

尘儿看见了,从后面拍拍我,“妈妈,你又在臭美啊。”尘儿说这句话的时候,充满着了然的爱意,仿佛他已经知道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妈妈尤其爱臭美。

可是,我其实没有多少时间流连在镜子前面。不照镜子也罢,心中的自己还是年轻水灵的样子。只是每次细看镜中人,总会暗暗心惊:真的老了啊。

这样想着,我便说了出来:妈妈老了啊。

尘儿小眉头一皱,嘴角却是一滴滴的笑,歪着头看着我,故作很无奈地对我说,“妈妈,你一定要说这种傻话吗?”

我便笑喷了。这个小男人,真是很懂女人的心思。

 

******

 

都说女儿是爸爸的小情人儿,爱儿却跟爸爸不很亲昵。每次都是老公再三央求爱儿亲一下,爱儿也爱搭不理。

爱儿自然知道爸爸是爱她的。可是,即使爱儿是那种心思憨厚的小姑娘,也会知道拿捏,把爸爸玩得团团转。当然都是小孩子的心思。

那种太明显的爱就显得低。我告诉过老公很多次,不要太谄媚爱儿,他却总是由不得,见到爱儿冲他撒一下娇他便不知道他是谁了。

 

那天老公又在媚态十足,扯着三尺长的口水对着爱儿恳求,亲爸爸一下吧,亲爸爸一下吧……

爱儿自顾自一边笑着逃开,一边继续自己的玩耍。老公就在后面跟着屁股追。

我刚要告诉老公不要打扰爱儿自己玩耍,一旁的尘儿,一边搭着手里的lego,一边语气平静,慢理斯条地对老公说,“爸爸,你就不要折磨妹妹了吧。”

我笑晕了。

折磨。这个词用得多恰当啊。尘儿的中文水平可以媲美我了。

 

******

 

那天我单独带凡儿去买他做手工的材料。

到了车前,我打开后车门,让凡儿上去。凡儿站定,用手推我,“妈妈你先上。”

搞什么,妈妈要开车,上后面干嘛。快上去。我催促凡儿。零下几十度,多在外面站一秒钟都是折磨。

凡儿还是坚持,“你先上吧,妈妈。”

我要生气了。这孩子今天怎么了。他知道我从来不上后面座位的啊。

凡儿看我沉下脸来,磨蹭一会儿便只好上车。

 

我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热车的时候,还在觉得生气。这么冷的天,在玩什么。

凡儿从后面叫我,“妈妈,你知道我刚才为什么让你先上车吗?”

为什么?还能有什么理由吗。

“因为我刚才放了个P啊。我不想你在我后面闻到臭味道。”凡儿一边说一边憨憨地笑。

我噗哧乐了。原来是为妈妈着想。

可是,我可爱的体贴的凡儿,他不知道,天大地大,他的那一个P,很快就烟消云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米娃' 的评论 : 谢谢米娃。他们是很可爱。
米娃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孩子们好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