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直活着

(2014-02-18 09:47:44) 下一个

 

那天跟尘儿一起整理电脑中的相片。从尘儿出生到现在,十年了,照了无数相片,真正打印出来装进相册的却很少。

尘儿很乐于帮我一张张拣选,一张张打出来,再一张张装入相册。

“妈妈,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啊,让我们记得过去的事情。”尘儿一边看着那些相片一边快乐地说。那些相片的确让他想起了很多往事,很多时光的流水冲刷得淡薄的往事。

 

相片多半都是尘儿他们,极少的会有全家福,连我们单独跟他们的合影都少。

那天我先打出一张尘儿跟老公的合影,就他们父子俩,站在去年春天的樱花树下。

尘儿看到,突然声音有些沙哑,“妈妈,我看着这张相片感觉怪怪的。”

我转头看尘儿,他正盯着相片,眼睛一眨不眨的样子。

 

怎么了?那张相片照得不好么?我问。

“不是,就是感觉……是一种不好的说不出来的感觉。”尘儿的声音里有些悲伤。

怎么了?我被尘儿的表情吓了一跳,拿过相片来细看。老公揽着尘儿的肩膀,两人都是笑笑的样子。没有什么看起来不对的地方。

“妈妈,我就是想,以后爸爸去世了,我看到这张相片会很想他的。”尘儿说着,低下头,很难过的样子。

 

原来如此。

尘儿竟然一眼看到了很多年后。这个十岁的孩子竟然从那么温馨的照片一眼看到死亡,看到了此时的幸福成为永不可追的记忆。

我的心莫名疼起来。要不要这么多愁善感啊!

 

宝贝儿,那是很多年很多年以后了。那时候你都是像爸爸这样的年纪或者更老。我轻描淡写地说。

很多年很多年以后,失去父母会有疼痛,但不会有孩子的恐惧了吧。

“我知道。”尘儿摇摇头,叹口气,“算了。不说了。不去想它了。”

十岁小孩子的心思到底有多深沉和细密呢?有时候尘儿总在让我感觉到孩子的纯净的同时感觉到思想的神秘。

 

那天最后,当我打出一张全家福时,尘儿看着手里的相片,认真地说,“妈妈,我真的希望你和爸爸都能一直活着,陪着我们,我想那会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不止是心疼了。我的眼眶一瞬间热了。尘儿还在刚才的悲伤中没有出来,那种孩子的害怕失去的悲伤。

 

一直活着,一直在一起,这是多么奢侈却终将只是短暂存在的快乐。

而我无法不成全。

即使生命中所有的相聚都是为了最终的分离,只有这一种亲情的相聚,需要我们一生的全力以赴。

 

所以那天我按住内心的波澜,笑着答应尘儿,好的,宝贝,我们会好好活着,一直活着。

一直活着……为着你们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