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什么别人都不放P?

(2013-08-07 21:51:52) 下一个




快满五岁的爱儿,看起来依旧像一个大
baby,饱满鲜润,稚嫩十足,远观近闻都仿佛还有浓浓的奶香气。不过,她的小脑袋里现在却有着千奇百怪的问题让我穷于应对:为什么我要上学?为什么我要长大?为什么我是女孩,哥哥他们是男孩?为什么男孩女孩长得不一样?甚至她会问,为什么我会拉这么臭的屎?……

想来任何事都是可以加个为什么的。或许每一个人小的时候也都这么好奇过,只是我们慢慢放弃了追问,学会了接受。所谓接受,很多时候也是一种追问无果后的无奈承受吧。

 

那天爱儿问我,妈妈,为什么别人都不放P?那样问时,爱儿正三五分钟空袭一次我,小人儿咯咯咯地笑个不停,仿佛自己身体发出这样连续不断的轰炸声是一件乐趣无穷的事。

为什么别人都不放P?问得我哑然失笑。

想起前些天尘儿告诉我,他的同学对他说,如果想打P的话,一定要慢慢慢慢来,慢到没有声音,别人不会注意到。这么很生理的事情听上去着实让这些孩子们难堪,并且自己懂得如何回避尴尬了。

这大概就是别人好像都不放P的问题来源了。其实,人皆相同,区别只是内外远近亲疏,不同的角度和距离看人,所知一二都是幸运。P这种不登大雅之堂的行为应当是跟如厕一样,不仅毫无美感,而且绝不能坦然示人,除非是至亲至爱。

 

记得哥哥结婚后曾经抱怨,天啊,结婚之前她不曾有一丝不雅之处,结婚之后,怎么就一下子那么多P啊。言下很有上当受骗的意思。

把我也给比下去了吗?记得我当时大笑。想起小时候他曾经很厌烦我,你怎么这么多P啊。仿佛天下P都被我一个人放了。

当然,那是很小的时候了。后来长大了学会了节制,也慢慢疏离,即使兄妹,再也不能像无邪小儿一样肆无忌惮,在哥哥眼里估计我又是文明而讲究的了。

其实,我还是故我,依然放P,只不过打扰到的不是他罢了。

 

稍稍斯文一些的人都会懂得回避。再优雅清泠一点的人就会让人觉得不食烟火。年少的时候,世事未谙,童心未觉,更是这样想。尤其自己喜欢的,好像都是画里的人,与所有吃喝拉撒等龌龊腌臜事不沾边。

其实都是俗人俗事。只不过距离给平凡蒙了一层轻纱,看起来便仿佛是触手不可及的美。

美总是好的。不过,有些虚幻之美还是先行戳穿的好,不然就会大失自己所望的同时,跌破别人的眼镜。比如一瞥之下,李敖对女神胡茵梦的幻想破灭。每每想起来,就觉得是个笑话。台湾已是意识开放的地方,也会有这种故事。

神秘究竟是好还是不好呢?它给予人多少幻想,就会有多少失望。

 

记得看过一张图片,希拉里一次在重要会议上坦然放P,声势不凡,总统奥巴马侧耳倾听的样子,笑意在嘴角几乎含不住要滴下来。

我是边看边放声大笑的。人是这样滑稽,一个再正常不过的身体排气也会成为新闻。希拉里也是人啊,不是特殊材料制成的。

也许总该像尘儿说的,要慢慢慢慢排出来,不让任何人察觉。礼貌是有了。不过这么刻苦的掩饰的结果就是桀骜如李敖的懵懂:女神也如厕么?也是天真如爱儿的困惑:为什么别人都不放P

 

其实那些五谷之身最庸俗的一面,人人皆有。能够坦然以对你最隐私的一面的,都是你该珍惜的人。而这样的人聚集的地方,就是家了,是那个你最自然,最舒服,最真实,最放松的地方。

说到底肉身能有多少不同呢。所谓美丑,只在于人的灵魂。而这些,是无法跟爱儿解释的,那是她长长的一生终会慢慢懂得的事。每一个人都是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