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来会微笑(29)

(2013-05-30 12:13:16) 下一个
 
 
有一天爱儿突然跑来对我说,妈妈,我不想生baby。
我愕然。这个baby怎么就想到生baby了?不过,看她眉头紧皱的样子,显然是很成人地思考了一番的结果。
于是我小心翼翼地问,为什么呢?
因为我怕疼。我长大了不想生baby。爱儿依旧很忧愁的样子。
我笑。大概是平时尘儿他们说起来,只有女孩子才能生小baby,而生小孩,尘儿他们听我说过,很疼。爱儿听进心里去,就开始了这样无止尽的担心。
看来,真的是凡事知道的越少越快乐。这么小的孩子,因为一句话,就开始了遥远的忧愁。二十年之后,谁知道呢,也许那时候突然就爱心大爆发,管他疼不疼,像我一样生下一串也不一定。
不过,我还是安慰爱儿,好吧,不生就不生。
本来就是,为什么一定要生呢?想想我的单身朋友,丁克朋友,也很快乐。人生,想开了,怎样都是活,怎样都该开心地活。
爱儿小眉头渐舒,笑意慢慢爬上嘴角,娇俏俏地对我说,妈妈,到时候,你帮我生吧。
******
那天一起泡澡的时候,爱儿不停地挪动着她的小屁股,哎呦哎呦地叫。
怎么了。我问。刚才便便的时候太用力屁股疼了?
爱儿咬了咬嘴唇,不是,是我撒的尿太烫了,烫疼我的屁股了。
我一下子就笑喷了。哪里有这么烫啊。竟然烫伤皮肤。
真的,妈妈。不信你看。爱儿扭过小屁股给我看。两个小屁股蛋上赫然各有一个红点点,小拇指甲大,位置对称。
烫得我好疼啊。来不及我细看,爱儿重新坐进水中,嘴里还不忘丝丝地抽着冷风,告诉我她有多疼。
可是,可是,没有那么烫的啊。是不是被虫子咬的?我说。那么嫩的皮肤,自然谁都喜欢。
不是。就是被我的尿烫的。爱儿一锤定音,不再跟我争辩,低头玩玩具去了。
也许爱儿更知道真相?我兀自笑兀自不信。烫伤。宝贝啊,那要多高的水温啊。
******
那天给爱儿读故事书,写小女孩儿想当婚礼花童的故事。爱儿很喜欢听,反反复复地要求我读了几遍。然后,合上书本,她跑到一边,像故事里的小女孩那样,假装一只手拎着裙角,一只手捧着鲜花,面带甜蜜微笑,小步小步淑女状地向前移动,偶尔还要停下来,摆个酷酷的姿势,给摄影师拍照,仿佛真有一条红地毯,有众人投射过来的目光,有庄严行进的音乐,有镁光灯对着她噼噼啪啪地闪。
我微笑着看爱儿的表演,人生就是这样吧,不停地进入视线,不停地退出视线。就像现在,我只能在一旁,向着中心---爱儿,给出我注视的目光。
我心思神游的时候,爱儿小鸟般扑进我的怀里,一脸娇羞地问我,好看吗,妈妈?
好看。爱儿是天底下最好看的花童。我说。
那……妈妈,等你结婚的时候,我来当花童,好不好?爱儿眼巴巴地看着我,提出她的要求。
我爆笑。等我结婚的时候,给我当花童?真是好主意。
我要好好想想,要不要帮爱儿实现这个愿望……
******
爱儿不喜欢男性。从小都不喜欢。记得她两岁的时候,有一次在图书馆遇到老公的一位男同事,人家看她可爱,夸了半天没绷住,伸手拍了拍紧紧钻在我怀里的爱儿露出的小胳膊。结果,爱儿放声大哭。偏巧那座新建的图书馆又高又阔,于是爱儿撕心裂肺的哭声无比凄惨地回荡在图书馆的大厅,让我们都好不狼狈。以至于后来遇到男性朋友,我都不得不事先提醒,说赞美的话我们可以害羞地听,但是不要动手,动手我们就痛哭你非礼。
现在虽然情况好了很多,不过,爱儿却还是不喜欢男性,仿佛有一种本能的害怕和拒绝。
那天,爱儿问我,妈妈,上高中后是男老师,还是女老师?
高中……我笑。看看眼前四岁多的小人儿,就觉得她比我还目光长远。
都有吧。有男老师,也有女老师。不过多半是女老师。我说。这都是实话。
我不喜欢男老师。爱儿低着头说。
我倒是喜欢爱儿的不喜欢的。在这样开放,甚至有很多变态人物的现实世界里,少一些喜欢,便会少一些伤害。
我就喜欢尘儿哥哥和凡儿哥哥。爱儿看着我说,还有…..爱儿顿了顿,还有E。
E是那个说要娶爱儿的小男孩。
我看着爱儿精致粉嫩的小脸,极力忍着笑。那个E,爱儿认识他只有几个月时间,他只不过是说了喜欢爱儿,要跟爱儿结婚。只不过是无足轻重的甜言蜜语,竟然在爱儿心里,他就可以跟两个一同长大的哥哥相提并论了,连爸爸都没有份儿。
这就是所谓的缘分吗?让真正天长地久的亲人情何以堪啊。只是,现实里,多少荒唐的所谓的爱情,就是这样摧毁了血肉之亲。
上爱情的当,伤亲情的心。想来,世间男女,多是这样重复着一个荒谬的错误吧。
爱儿。我看着爱儿天使一样清澈无辜的眼睛,忍住了笑。宝贝,不论日后,你是否会伤妈妈的心,妈妈只希望你的快乐能永远完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