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来会微笑(27)

(2013-01-07 07:10:17) 下一个

 

一次尘儿在练琴。我跟老公一同在一旁听。其实我很少有时间安安静静地听尘儿弹琴。中途,我忽然想起来,爱儿说口渴,我本是要给爱儿倒水的。于是,匆匆做该做的事情去。

不一会儿就听尘儿大叫,“妈妈,你快来听啊。你不在这里,我都没有力气弹了。”

我急忙折回钢琴边。冲一旁瘪着脸被尘儿视若空气的老公笑得花枝乱颤。

你不在,我都没有力气了-----这就是爱啊。多确切的表达。

老公和我,对尘儿同样的爱,无非是我多夸奖他而已,我的存在便对他如此重要。

美言是取心的钥匙,信矣。

******

6岁多的凡儿依旧是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只要达到了他的小小要求,他便很知足,很容易安乐。也因为这样的不贪求,心思简单,我一直认为凡儿的心理年龄要比实际年龄小一到两岁。只是最近发觉,小家伙好像没那么单纯了。

一同看电影的时候,遇到一些恋爱的情节,男女主人公稍稍眉目传情,欲说还休一下,凡儿和尘儿两个便会异口同声地说,他们“fall in love”了。没劲。

尘儿看得出来我不奇怪,凡儿也能看出来,我就觉得吃惊了。你怎么知道的?妈妈都看不出来。我故作懵懂地请教凡儿。

凡儿一脸“这个问题too easy”的表情。“你看他们的脸啊。”他指指屏幕。然后,突然反应过来似的,说,“你跟爸爸结婚了。你们也亲啊。”

郁闷啊。我的像baby一样天真的凡儿什么时候也长大了呢!

******

现在的很多新闻我都是听老公转述。那天,忘记老公在评论什么了,无非是网上的人和事,老公言罢,顺口加上一句自己的评语,“真牛!”

连说了两个“真牛”之后,一旁的尘儿从爸爸的脸上看出爸爸对“真牛”这个词背后的不屑。

于是,尘儿插话进来,一脸的认真严肃:“爸爸,牛怎么了!妈妈是属牛。我觉得牛很好啊。你还属猪呢!”憨厚懂事的尘儿,显然把后半句话生生吞掉了:猪还不如牛呢。凭什么猪看不起牛?!

我大笑。尘儿并不知道我们在谈论什么。只是他不喜欢爸爸以那种口气和态度说到牛。牛是谁?牛是妈妈!怎么可以这样轻蔑和亵渎?

不知道谁最初发明了这个词,人的行为,关牛什么事?还没有等我跟尘儿解释,爱儿把我叫走了。我相信,言辞不够谨慎的老公应当没有跟尘儿解释清楚“真牛”的含义。

还是那天下午,我们一同出去,老公一边开车,一边跟我说起什么事,又是随口加了一句“真牛”。

我还没有接口,就听身后传来尘儿的一声颇有反抗精神的大喝:“真猪!”

无辜的动物们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嗯,有道理。
谢谢蓝玫。也祝蓝玫及家人新年快乐。平安幸福。
蓝玫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童心敏锐啊,没有丢掉神放在他心中的神的形象,而大人常常已经被成人的世界洗脑了,是不是呢?

诗篇第一篇:

" 不从恶人的计谋,
不站罪人的道路,
不做亵慢人的座位,
唯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思夜想,
这人便为有福.
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
按时候结果子,
叶子也不枯干,
凡他所做的尽都顺利."

祝尘凡全家新年健康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