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失窃(小说)

(2012-11-13 12:08:09) 下一个


 

 

失窃(小说)

 

 

最近一段时间,好友“走地的风”在跟我聊天时,总是目光闪烁,言辞迂回,反复地追问我:你是不是喜欢我,却又不敢直说?

喜欢他,这是一定的。跟他在同一个论坛认识三年了,断断续续地聊天,彼此有一份挂怀,淡淡的,恰到好处。

 

对这样的问题,我一般是掠过不予回答。

答案是明摆着的。如果说出来,倒是平添了几分暧昧味道。我不喜欢把关系弄复杂。

只是走地的风这样问过几次之后,我有点疑惑了。他通常不是这样不知进退的人啊。

 

你怎么了?发烧了?去量量体温?我终于忍无可忍,温和地嘲笑他。

为什么不敢承认呢?你不是一向敢做敢当的吗?我更喜欢你私下里带上面具的时候,缠绵,温柔。走地的风回答。好像话里还有无数的话。

 

我没有面具。我一直是这个样子。我有点气恼了。

到底是隔着网络。三年了,看来他一点都不了解我。

怎么会?那明明是你。不要否认。走地的风倒不高兴了。

 

属牛。AB型天蝎座女人。老家山东。生于海边。现在加拿大。专职妈妈。三个孩子。爱好写作。

他气哼哼地一段一段地发过来我的身份特征。

 

没错。这些都是我。人神共知。

那你还否认什么?连生日都是一模一样的。走地的风逼问。

否认什么?我什么都没有否认。这是我啊。我迷惑了。

 

否认什么?否认你在跟我网恋!走地的风好像真的恼怒了。明白地亲口承认爱我,就这么难吗?你不是已经对我说过很多次了吗?

我看着走地的风打过来的这段话,彻底晕掉了。

 

怎么回事?!再说明白一点。快点说明白一点。我催促他。

我觉得眼前好像出现一个巨大的黑洞,伸手不见五指。我在掉进去,以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姿势。

 

你自己看吧。看你还抵赖。走地的风发过来一大段聊天记录。

那是他跟一个叫云不雨的名字的对话。

我一行一行地看下去,越看头皮越发麻,越看身体越冷。

 

那个自称云不雨的人,那个跟走地的风暧昧调情的女人,分明……是我。

她的身份标识,她的言辞语气,她的体贴懂事,都分明是我。

除了,我没有这么缠绵柔软过。

 

怎么回事?我问。击向键盘的手,不停地颤抖。

太荒谬了。怎么会有这种事!

我还想问你怎么回事呢?走地的风没好气地回答。是不是你梦游的事,自己都不记得了?

 

我用力挤按太阳穴。我现在大脑供血严重不足,头脑里一片空白。

我没有梦游过。我很清醒。白茫茫的清醒。

 

也许,是一个误会。我软弱无力地解释。

我知道,走地的风大概不会接受这样的解释。

爱我,就这么难说出口吗?你写了那么多网恋的故事…….好吧。我还是等你在梦游的路口吧。走地的风放下这句话,就捻灭了他的在线灯。

我知道,三年的朋友,也许就这样一去不回了。

 

胸中有一口恶气,不知道该对谁发泄。

是啊,我写了那么多网恋的故事。如果我说那些都是编撰,谁会信呢?谁是三岁的小孩?

连老公看我的眼神都愈来愈像在看一只跳舞的蜘蛛。何况是网络上不曾见面的朋友?

 

第一次,我感觉到网络的真正可怕之处。那种百慕大三角洲般的神秘漩涡,我被身不由己地吸进去。

我被偷了。

这远远要比网恋具有危害性。她不是在偷心,她是把我一股脑儿地偷过去了。也许,她还会拿我的照片四处招摇撞骗也不一定。

从此她是我。

那么,我是谁?

 

无数黑色的线头在我脑袋里缠绕着。谁在暗地里毁我一世英明?

盗亦有道。这叫什么?

对着幽灵一样无形无色的网络,我彻底无助了。

我知道江湖险恶,哪里知道会如此险恶。在网络里盗用身份调情,我还是头一次听说。

 

我开始化身男士整天整天地在网络上游荡,看会不会碰上那个偷去自己的人。

可惜网络之大,远大于人海茫茫。跳进去,无异于一只蚂蚁甩开地心引力,跳进宇宙里。

 

那些天,网络里干干净净。没有任何杂草丛生的感觉。我几乎要放弃了。我开始怀疑是不是走地的风自己捏造了云不雨那个名字,用一个左右手互搏的故事来欺骗我。

直到那一天,一个陌生端庄的女子向我打招呼。你好,喜欢你的写作。我也是文学爱好者。我们可以只是聊聊天吗?

她似乎彬彬有礼。

可以简单地介绍一下你自己吗?我小心翼翼地问。

我是一名职业主妇,有三个小孩,夫妻和睦。你还想知道什么?

 

这是你的马甲吧?我感到自己的颤抖。

你很厉害啊。女郎哈哈大笑。

如此熟悉的爽朗让我不禁毛骨悚然。不会是......?

那你的真名字是……我问。

无忧。女郎悠悠答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