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他也上厕所吗?

(2012-03-01 20:51:55) 下一个

 

他也上厕所吗?

 

 

爱儿第一次看牙医的时候,医生是一位面相和善的白人女士。可惜,爱儿一见到她,就扯开小嗓子,哭得一塌糊涂,任医生笑得怎样慈爱温柔,爱儿就是不领情,让我很尴尬又无可奈何。

后来转到尘儿的牙医那里。也许是因为跟着哥哥来过几次,对着那个年轻帅气的牙医,爱儿乖得出奇,一声没吭的补完一颗牙,让我惊喜得难以置信。医生和助理也轮番夸奖她,爱儿便像一个小女孩那样扭捏羞涩起来。

 

要去做第二颗牙齿的时候,大概对第一颗牙齿的痛苦记忆犹新,爱儿很不乐意去诊所。

软硬兼施,都不成,没办法,我只好色诱。

那个帅帅的医生叔叔很喜欢你啊。他一直夸你很勇敢啊。约好了你不去,他会很难过的啊。我做出伤心的样子。爱儿看着我,有点动容。

你喜不喜欢医生叔叔呢?爱儿犹豫着点头。

医生叔叔帅不帅啊?爱儿又点点头。

那我们去看帅帅的医生叔叔好不好?爱儿点头,眼里放出光亮。忘记该是去看牙齿这回事。小孩子,这么容易被诱导。

 

我眼里的光亮一定更亮。虽然心里其实挺灰。

真是食色,性也啊。搞不懂,这么小的孩子,她怎么分辨得出美丑。也许,人的思想真的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只是,无论如何,美貌,都是最直接有效的通行证。老幼皆通。

 

搞定了,我转身便要去做准备。爱儿却意犹未尽地叫住我,“妈妈,医生叔叔也上厕所吗?”

晕。怎么会问出这么有水平的问题呢。

当然。叔叔当然要上厕所。跟我们一样。我说,忍不住想笑,想起很久以前朋友给我讲过的类似的笑话。

“那,医生叔叔也拉屎吗?”爱儿眼巴巴地看着我。

继续晕。看来爱儿开始懂得深入思考问题了。只是,此题不值深入啊。

我的笑忍不住了。当然跟我们一样。我尽量轻描淡写地说。转身要走开,我可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了。

只是爱儿比我还快,问题已经脱口而出了,“那叔叔拉屎也臭吗?”

彻底晕掉了。

应当吧。我逃掉了。再下去,不知道小家伙还会问出些什么。

 

不过,想想爱儿能够想到这些真是不容易。

在被医生叔叔的帅气脸孔吸引的情况下,竟然能直达人的本质问题:再帅再美,也不过是一具皮囊而已,都是一样的吃喝拉撒,非神非仙。你我皆凡人,不必因为貌美而自傲,而不必因为普通而自卑。而这些,是不成熟时的我们在对着美好的异性,将其非人间烟火化的通病。

所以,与其说初恋时我们不懂爱情,不如说初恋时我们不懂人之性。过于美化神秘,直面时总是不堪其真实。

 

那天,最让我难堪的是,面对着那位帅哥医生,我的脑海里始终盘桓着爱儿稚嫩的声音、可爱的问题,所以一直无法抑止地对着他笑。估计,他快被我笑晕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lum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好笑了。你女儿也可爱,是个思想家。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哈哈,宝贝你也像我一样胡思乱想。我就是因为想得太多,那天笑得跟花痴似的,嘴唇都快咬破了。~~~~~~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问题问的~~~如问那好看的叔叔不知他的面目表情会是怎么样的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