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恋上你的爱

(2012-03-30 13:02:17) 下一个

 

恋上你的爱

 

 

世上所有美色的总和

都敌不过

你的嫣然一笑

------给我的宝贝

 

 

我一向擅长用文字煽情。不过,对着爱儿,却越来越觉得语言的乏力。不知道该怎样表达她的可爱,更不知道该如何诉说,她带给我的那些关于生命的体验和感动。

当我的心情和阴霾的天空一样灰沉的时候,只消看一眼她的笑脸,世界都不复存在。只有眼前那一刻,只有她的笑,那么美好。

 

而这些,又和尘儿跟凡儿给予我的感觉不同。也许是因为爱儿是唯一的女孩,也许因为爱儿正处在可爱的年纪,也许因为我已经有些淡忘了两个男孩子给过我的那些美好瞬间。不过,我始终坚持认为,爱儿给我的爱和美的感受不同,仅仅因为,她是女孩儿。就像这个世界,无论怎样,美与爱的创造和传播者,始终是女性多于男性。

 

爱儿会心细如发的护理她的小娃娃,那种细腻体贴温柔,绝不是男孩子可比的,即使心细如尘儿,也无法和爱儿相提并论。就像是一种天性,不必刻意去教导灌输,很自然的,她会对所有美丽的东西热爱和向往,对所有弱小的婴孩无限喜欢与温柔。

爱儿会对我说,“妈妈,以后我做妈妈,你来做我的小baby吧。”每当她这样说,我便点头如啄米。这是她的真心话。我很确定。因为家里的其他三位男士就从来没有过这种荣幸。能做她的小baby,被她温柔细心地呵护,该是多么幸福的事。

 

爱儿常常会突然停住手中的事情,跑过来,叫住我,“妈妈,我要告诉你一样事情。”我便认真听。爱儿攀住我的耳朵,温柔地说,“妈妈,我爱你。”

如此反复,每一遍,她说得都那么认真,乐此不疲。而每一遍,我都听得无比感动。

慢慢长大,爱儿的小心眼越来越多,但是粘腻我的程度却丝毫未减。晚上睡觉是一定要我陪的。即使偶尔老公捞到一个给她讲睡前故事的机会,熄灭了灯,她照样一脸无情地把爸爸赶出她的房间。早上醒来,纵然老公堆着三尺厚谄媚的笑,依旧不会赚到丝毫近身爱儿的机会。

这样被爱,真是且累且幸福。

 

当然,有时候这种幸福有点折磨的味道。比如她不小心打了P,小人儿立即很不好意思地说,“啊,对不起,我放了一个大臭P。”其实没有那么大和臭。

本来天真自然的无邪,若是被老公遇到了,就会以为有巴结的机会,立即故作惊讶的样子:啊,臭吗?真的吗?爸爸来闻闻臭不臭。说着,脑袋便低过去,欲嗅。

不过,老公显然是低估了孩子爱的纯度了,它不含任何杂质。即使是一个臭P的分享,旁人也是没有机会的。老公在这时,显然是个旁人。爱儿会小手冲爸爸一摆,“不要你,妈妈闻。”说着小屁股就撅过来。让我势在必闻的样子。爱到如此,我不得不做出一副陶然的闻P表情,来配合这样的专宠。

 

爱儿非常喜欢跟我一起泡澡。当然我也非常喜欢。目光和双手同时无遮拦地游走在她柔嫩细滑的小身体上,说不出的香艳美好。只是,现在,更多时候,我成了 爱儿的玩具。爱儿会盯住我的身体,然后娇笑着扑上来,“妈妈,我现在是小baby,我要吃奶。”我便无处可逃了。

看她做模作样认真吃奶的样子,就觉得可爱又好笑。我问爱儿,你还记得你吃奶的那些时候吗?爱儿使劲点头,“记得。”

我不能确定。爱儿11个月就强行断奶了,我不知道,11个月大的婴孩头脑里会储存什么样的记忆。但看她肯定的神情,又觉得,世上最神秘的事,莫过于人的思想了。一个人永远也无法完全探知另一个人的想法,即使她是我的小孩。这样想,就没由得觉得无助。

有一些时候,爱儿趴在我身上作势吃奶后,也会很大方地对我说,“来,妈妈,该你了,现在你是我小baby,你来吃我的奶吧。”多么慷慨啊。想来爱儿已经懂得推己及人,她所喜爱的,妈妈也会喜爱。事实也是如此。我想,那是最美妙的地方和最美妙的一件事了,对每一个人来说。我们都从婴儿走过。

 

那天,心情低落,我一个人坐在厨房的地板上发呆。老公跟尘儿几个在吃饭。爱儿看我不开心的样子,从餐桌旁下来,站到我身边,双手在小肚子前交叉着,一双调皮的眼睛冲我风情无限地眨着。

我亲亲她的小脸,谢谢你,宝贝。我说。

“妈妈,你看到了吗?”爱儿问我。看到什么?我问。

“我的心啊。我的眼睛变成了心,很多很多的pink颜色的心。”说着,爱儿又使劲地抛起了媚眼。

我突然反应过来,她一定是从书上或者电视上看到的那种眼冒爱心的画面。我哈哈大笑。收到了,宝贝。妈妈收到了这么多热乎乎的爱心,每一颗都很珍贵。

 

还会觉得累吗?还会不开心吗?没有了。

这样的时刻,如果我还不放声欢笑,我都觉得对不起爱儿那些从美丽的眼波里流动出来的天真无邪的童心。那是属于天使的。

而我,多么幸运,拥有了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uts000的评论:

谢谢nuts鼓励。~~~孩子是怎样都很可爱啊。~~~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真情不用煽,写得真好;无数可爱的瞬间就这么匆匆而过。。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10的冬天的评论:

哈哈,你儿子也这么可爱啊。
还是你们来多伦多吧。娃娃亲不够人性。我要给我女儿寻觅一个青梅竹马。~~~~~~:)))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太巧了,我儿子一天也要至少跟我说10遍:“我爱你,呆弟。”
订下一门娃娃亲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