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女孩的七寸

(2012-02-08 20:51:00) 下一个




小女孩的七寸

 

 

因为爱儿还小,又是女孩子,难免就会娇惯一些。爱儿也仿佛很知道自己在家里受宠的地位,时不时地会恃宠而娇,耍耍小姑娘的脾气,争抢哥哥的玩具。

当然,她也不是每次都顺利得手,毕竟两个哥哥也是小孩子,不可能事事相让,尤其凡儿,心头所爱不多,却极其专一,爱儿若想拿到凡儿喜欢的东西,很是艰难。

 

不过,爱儿自有她的杀手锏。不能够被满足的时候,她便跑到我面前,咧开小嘴,做雨打梨花状。自然是心疼的。常常被她缠不过,我便会要求尘儿和凡儿妥协。妹妹纵使不对,不过,既是哥哥,就只能做些小小的牺牲了。

得计的爱儿一脸晴朗。苦的是两个哥哥,围着妹妹,等着小人儿什么时候金口一开,小手一挥,把强占的玩具还给哥哥。

 

有时,尘儿和凡儿妥协得极不情愿。这样的时候,就会听到两个男孩子的小心眼了。

凡儿性情固执,不会拐弯,他多半直接发泄自己对妹妹抢他的玩具的不满:“爱儿你不cute了!爱儿你这样就不漂亮了!”凡儿会气哼哼地这样威胁妹妹。

尘儿会委婉一些,他会学着我的口气,像个大人一样,揶揄妹妹,“哎呀,快看啊,谁家的小女孩儿这么不漂亮啊,快还给哥哥,那样你就漂亮了……”语气活灵活现的感觉,我听得偷笑。

 

这个时候,爱儿多半就沉不住气了。远远地扯起她的小嗓子冲我告状,“妈妈,哥哥说我不cute了。哥哥说不我漂亮了。”这是她风度犹存的时候,隐约知道是哥哥们在开玩笑。

不过,若是哥哥们再坚持说几遍爱儿不漂亮了,爱儿便会信以为真。僵持一会儿,自信心终于宣告爆破,哇的一声大哭出来,无限委屈无限伤心。想来她也心虚自己有些霸道。手里的玩具自然是不会再要的。仿佛知道,自己的不漂亮是因为做错了事。

跟漂亮比起来,玩具还是微不足道的。

两个哥哥计谋得逞,便会笑嘻嘻地反过来安慰妹妹,直到妹妹的小脸儿又开出了花儿。

 

其实,并没有刻意给他们灌输外貌美丑的概念。想来,爱美是女孩儿的天性。两个哥哥已经懂得哪里是妹妹的痛处。

无论怎样用心灵美来宽慰,拥有一张美丽动人的脸庞,是每一个女孩最本能的渴望,或者至少可以得到这样的赞美,真心与否都不必计较了。

容貌是每一个女孩的七寸。对三岁的爱儿更是如此。也许只有慢慢长大,慢慢强壮,即使被人拿捏住七寸,至少,不会这样的仪态尽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呵呵,宝贝一定是好妈妈。~~~
是啊。看到他们,天便是晴的。~~~每每惹得我还想再生几个。~~~~~~:)))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家有多娃才知道的乐趣,养儿收获的快乐远比付出的劳累要多得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