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给太阳写封信

(2012-02-12 11:02:53) 下一个

 

 

 

给太阳写封信

 

 

那天,从商场里出来,天已经黑了。爱儿困困的样子,她现在经常不午睡。

“我们逛了好长时间啊,太阳都下山了。”小人儿揉着眼睛说。

嗯,就是。太阳已经回家睡觉了。我们也赶快回家睡觉去。我敷衍她。或许她在路上就会睡着的。

 

“不对,妈妈,太阳没有睡觉。他是跑到别的地方,继续照着他们。”尘儿反驳。他一向很认真。

是啊,尘儿聪明。太阳是不睡觉的。他一直在工作。我只好见风使舵。

孩子越大越不好糊弄。他们懂得多了,会有自己的思想。就像一个国家的国民,有自己的思想是好,只是对管理者会更辛苦,也需要更多的智慧。所以,若是想偷懒,便只有粗暴地愚民了。

 

“但是太阳这样是不对的。”尘儿继续他的思考。我的糖衣炮弹并不能催眠他的小脑袋。“太阳也许要休息,不然,他也会生病的。”

说的对啊。我表扬尘儿,发自内心。

很惭愧,我总是不能够像尘儿这么体贴身边的一切。在他的眼里,大至太阳,小至尘埃,都是充满生命的。成人的庸俗和世故,是永远也不可能回到孩子的天真无邪了。

 

“我们要告诉太阳,不要这样工作,也要睡觉。”尘儿兀自关心着太阳。

嗯,怎么告诉他呢?我问。

“我们给他写封信吧。”尘儿说。不过,三秒钟之后,他又否定了自己。“不行啊,妈妈,我们给太阳的信,他收不到啊。”

为什么?他终于想到有些信是无法投递的了。

 

“因为太阳太热了,他还来不及看就会把我们的信给烧着的。”尘儿无限遗憾地说。“我们没有办法告诉他了。”

也是。我使劲压着嗓子眼里的笑声。怎么忘记了,投纸给火球,会是什么样的结局呢。

那怎么办?我故作头痛地问。我们该怎么告诉太阳,让他睡觉?

“我一定要想想办法。”尘儿陷入沉思状。

 

我没有回头看尘儿。不过,我相信,他一定在很认真地思考。

估计,这个问题,是他的小脑袋里的哥德巴赫猜想了,也许永远不会有答案。不过,有什么关系呢?很多时候,我们做的事情,都是徒劳。不过,我们依然在这样重复着做。何况无论如何,给太阳写封信,都是件有趣的事。

此时地球另一端的太阳,他一定不知道,有一个小小的孩子,是这样在为他冥思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