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当短裤换成长裙

(2011-08-12 05:17:01) 下一个

 

 

当短裤换成长裙



 

好像从怀尘儿开始,我以前穿的裙子便被收起来,搁到箱子底,一压就是数年,几次想捐掉,不过,最终还是没有舍得。

前两天,心血来潮翻出来试了一下,发现腰身还比以前瘦了一圈,穿进去看起来也还不错。于是周末出门的时候,就找出一条换上。

没结婚的时候,我喜欢做淑女。所以,那时的几乎每一条裙子都长过脚踝。

因为照顾孩子,穿这样的裙子就显得很累赘,不如裤子方便。所以,这些年以来,我都是长裤,七分裤,短裤穿下来,省了不少麻烦。尘儿他们基本没见过我穿长裙的样子。

 

那天,我换好衣服下楼来,尘儿先看到了,做出一副晕倒状,随即跑过来,拉住我,一脸热切,嘴里高叫着,“请你给我签名吧,请你给我签名吧。”

因为尘儿的表情太夸张了,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尘儿给我解释,“妈妈,你看起来就像一个super star。请你快给我签名吧。”

原来如此,乐死了。小家伙这么会逗妈妈开心。

爱儿也早已飞奔过来,扑到我的怀里,小手上上下下地抚摸着,嘴里呢呢喃喃地说,“妈妈,你好漂亮啊。我喜欢你的裙子。我也要。”

我笑,我的衣服,爱儿已经没有一件不想要的了。

凡儿的态度还算比较克制,秉持了他一贯酷酷的个性,只眯起他的大眼睛,冲我抛了几个娇憨的媚眼,算是向我表达,他也被惊艳到了。

 

老公自然跟着凑热闹,故意做出色迷迷的神情,“身材不错嘛——”一副口水要掉下来的样子。即便此时,他还不忘加上一句,“你看,我让你累一点怕什么。人家都在忙着减肥,你都需要增肥了。这可是千金难买的好身材啊。”

唉,这个男人好无耻啊。为了让我甘心情愿地付出,这种时候也不忘记给我洗脑。夫妻之间,说到底就是一种理念的博弈,思想的相互渗透。不过,遇到像我这样不好驯服的女人,老公也可以说是煞费苦心了。

我撇撇嘴,白他一眼,不说让老婆多辛苦,人到中年,还瘦得根芦柴棒似的,关键的关键,这根芦柴棒原来可是丰满得跟面包似的啊。

真的是怀念,那时珠圆玉润的青春啊。

 

一家人终于收拾妥当,出门了。凡儿因为刚才的不够热情,大概想给我一点补偿,主动走到我身边,拉着我的裙子,很诚恳地看着我说,“妈妈,我喜欢你穿裙子,好漂亮。”

凡儿的话很金贵,每一句都是发自内心。所以,当他肯定一件事的时候,那一定是他真的这样以为。对这样的赞美,我自然是感动,便很认真地说,宝贝儿,谢谢你。

许是凡儿觉得不习惯,这裙子把妈妈的什么都遮住了,他看不见我的脚,更看不见我的腿。于是,一边走路,凡儿的小手一边向上撩弄我的裙子。

这太不雅了点。我赶忙止住凡儿,宝贝儿,不可以这样拽妈妈裙子的。

凡儿一脸不解,“嗯?为什么不能这样拽裙子?”不过,一秒钟之后,他豁然开朗,声音很大地问我,“啊,妈妈,你没有穿小内裤?!”

直接被他震晕了,这孩子,想到哪里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呵呵,缺什么想什么,我现在很羡慕能长胖的人啊,多水灵啊。~~~
宝贝周末愉快。~~~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童言~~~~~
偶也穿群,和你不一样,咱是喝水都胖,一条长群遮掩就成,不必费心搭配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