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色

(2011-08-27 04:22:12) 下一个




秋色

 

好像只是一转眼,秋色便带着梦幻的味道,迈着春天所不能比拟的轻捷脚步,应和着西风一手弹奏的音乐,行云流水般地,仿佛一夜里,便从天堂滑落到人间。

它像一道旋转的人世风景,被谁一个不小心,轻轻地按动了开关,画屏翻了个面,所有的,所有的曾经虚浮在半空里的,都将低下去,低到尘埃里去,带着这一生积累的色彩,在土里,慢慢地变成尘埃。

像一个人,半世已过,梦想枯黄,只等着,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被岁月的风吹落。也是到尘埃里,到来的地方去。

只是总会有一些不同。来时与去时,色彩的不同。我不能说哪一种色彩更美,我只知道,我心疼一种表情,叫憔悴。所有的,跟秋天有关的憔悴的色彩,我都疼惜。

生命的秋来时,请让我,带一身没有憔悴的色彩,在秋日安详的阳光里,做一次,不需要回程的旅行,到达时,应当,冬已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