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来会微笑(21)

(2011-07-29 04:08:47) 下一个



想起来会微笑(
21

 

凡儿很喜欢蟋蟀,对我说,妈妈,让蟋蟀做我们的pet吧。

我还没有搭话,老公乐不颠地接口,好啊,就让它做你们的pet吧。

凡儿闻言,大喜,两眼发光,炯炯有神地看着我,啊,妈妈,真的吗?我们可以做这个蟋蟀的爸爸妈妈了?

 

凡儿天性憨厚,言语不伶俐,但是很有诚意。那天,在公园玩到天快黑了,我催促他们回家。凡儿问,妈妈,太阳呢?太阳也回家了吗?

我答,是,太阳早就回家了,你看,天都黑了。

凡儿接着问,妈妈,太阳也要洗澡吗?

我笑。真的是孩子。应当接着问,天空下雨了,太阳会被淋湿吗?

 

爱儿在浴缸里洗澡时,总是有一大堆的玩具小人儿陪着她。

那天,爱儿忙着给小人们洗澡,一不小心,被小人绊了一下,差点摔倒,幸好我在一边抓住她的小胳膊。

爱儿惊魂未定地坐好,跟我很客气地说了声,谢谢妈妈,不过,转头就又来了一句,妈妈,你没有把我照顾好。

晕掉。诬赖啊……

 

那天,我跟老公抱怨很累。确实,这个假期本来打算回国去的,结果临时改了主意,呆在这边。几个孩子都在家里,天天吵闹得不行。也怪我,越来越没有耐性了。大概真的是因为,在家里呆得太久的缘故吧,已经有一些厌倦了,好像走到了一个极限。

尘儿一向很体贴我,听我说完,沉默了很久,突然说,爸爸,星期六星期天的时候,要你来照顾我们,妈妈很累。

我十分感激地看着尘儿。到底是自己的儿子,知道心疼老妈了。还没有表扬他,尘儿接着说,这样,妈妈就可以好好休息,可以跟电脑结婚了。

我大窘。老公在一旁偷乐,冲我挤眼睛,看吧,你儿子说什么呢,你儿子都知道你喜欢什么。

我刚要争辩,尘儿皱着小眉头,颇为不解地问我,但是,妈妈,为什么你跟电脑在一起,你就不累了呢?

彻底窘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