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假如真的有来生

(2011-04-25 22:30:20) 下一个

 

假如真的有来世

 

 

刚刚听到一首歌《求佛》,不知为什么,突然就掉进一种情绪里,难以拔出。

是不是每一个人的心里,都会有一份这样疼痛的感情,让你在离开人世的时候,会挣扎着想看看他的模样,想拼命地记住他的面容,希望奈何桥上的那一碗孟婆汤,不会把跟他有关的记忆融化掉,以求来世再相见。

不知道,是不是每一个人都会对着一个特定的人,如此深情。

无意中听到那首歌,一下子就泪流满面。

其实这首歌也不新,有几年了,好像是一种等待已久的缘分,来到眼前时,便轻易地会将人击中,让我一下子又想起很多年前喜欢过的刘德华的那首《来生缘》。

 

第一次听《来生缘》是在大学新生联谊会上。唱歌的男孩是我们班的,一脸的忧郁。那时,他热爱着高中时的一个女孩,两个人私定终身,非彼此不嫁不娶。只不过,誓言可以维持多久呢。不到一年的时间,他的那个非他不嫁的女友就嫁了别人。

那之后,常常会看到他一个人坐在学校的小公园里,一脸的落寞。想着他唱的那首《来生缘》,便会没来由地心疼他的孤单。

只是,有几个人的生生世世真的会有那么远?一年以后,他也有了一个女朋友。毕业后跟女友结婚,至今。每次看到他,依旧是当年那副忧郁落寞的样子。

一直都很想问问他,真的觉得幸福吗?还记得那个女孩吗?还会唱那首《来生缘》吗?

 

一直都相信命运,但是我一直都不相信前生来世。过去与将来都太渺茫,我要的是现在。不过,那些前生来世的故事,依然会丝丝缕缕地钻进我的脑袋里,让我不自觉地会对未来抱着些希冀。

有所盼望总是好过冰冷的绝望吧。

 

听过灵魂投胎转世的故事,不能全信,也不敢不信。

那是小时候了,一位同学的姐姐,骑车时不小心摔了一跤,人就没了。那时,她的孩子还只有几个月大小。她的母亲守着她的尸体不让火化,直到有天夜里,她母亲做了一个梦,梦见她来跟母亲说,妈妈,放我走吧,我要去投胎了,然后亲了一下她母亲的嘴唇。第二天早上醒来,她母亲的嘴巴上赫然一个紫红的血印。当然,她母亲听从了她的话,放她走了。至于她走到哪里了,谁知道呢。

 

还听过一个故事,儿子大学毕业后,上班前,父亲利用职权安排他出去玩一下,结果就出了车祸,人没了。他母亲日思夜想,有一天梦到他,他说,妈妈,我很想你,让我再做一回你的儿子吧。然后,没多久,他的已经四十几岁的母亲就怀孕了,生下一个男孩。几乎每一个看见过他们母子的人,都以为他们是祖孙。

这个故事是母亲告诉我的真事。我头皮发麻地听着,却无比感动。母子之间的深爱敌得过人世间的任何一种感情了吧,所以,即便再生,他还是会寻来。

 

一直觉得人的命运是一个谜题,那只看不见的命运之手,没有人可以揣测得到。所以对未来,始终是抱着热切的向往。若果真有来世,我一定会要自己记住今生未了的梦,来世都一一了断,不再相欠。

 

假如真的有来生,过了那条奈何桥,你会希望自己记住谁的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