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热爱生命

(2011-03-16 06:42:43) 下一个

 

热爱生命

 

不知为什么,就想到了杰克·伦敦的那篇小说《热爱生命》。

相比较作者费尽心机描写的人与恶劣环境进行顽强抗争的种种细节,我其实,更钟爱这篇小说的名字----热爱生命。

 

没错,就是这四个字:热爱生命。

无论什么时候,看到这几个字,我都会觉得无比的感动,它会给我力量,让我振奋,让我坚强,也让我懂得珍惜。

 

生命,永远是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事物,没有任何可以代替。

尊重生命,热爱生命,永远是人性中最美好,最闪光的一面,我一直这样认为。尤其,在我成为母亲之后,在我拥有了自己的三个孩子,亲手把他们一点点地抚养长大之后,其中经历的甘苦,更让我觉得生命的可贵。

 

一个生命,他绝不仅仅只是一具肉体,他承载着太多人的爱,牵挂,希望,梦想……

对我而言,生命,是平等的尊贵,不分肤色,国度,地位,财富,学识……

 

所以,当四川汶川地震时,我会看着电视转播落泪,看着网上每一个凄惨的画面艰于呼吸。房子倒塌多少我并不在意,财产损失多少我并不在意,那些都可以推倒重来。我在意的是那些个生命,那些跟我一样的有血有肉的生命,只在一瞬间消失,再也不复,或者从此承受生命的巨创。

所以,当看到日本地震时,我依然会流泪,依然会觉得兔死狐悲,依然会为那些生命承受的痛苦深深怜悯,依然会痛恨自然的无常,痛恨这种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对人类的随意捉弄。

 

我始终觉得,在面对自然的时候,人类是一体的,同是脆弱无助的一群,在这一群里,没有国家肤色之分,也无所谓新仇旧恨。

在自然的灾难来临时,我们需要的,仅仅是共同面对。

   

也许,他们对我们而言,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人,不过,他对他生活的圈子而言,就是全部,他是谁的孩子,也可能还是谁的父母。他们跟我们一样,是自己地球的中心,没有了他,世界就是毁灭。设身处地地想想,便会痛彻心扉。

 

不能接受那种对生命无比冷漠的幸灾乐祸,即便那是一个曾经犯下罪恶的民族。那种心态,只是让我想到一个词,胜之不武,这不是君子所为。

在面对如此巨大冷酷的灾难的时候,人的心里,不应当抱着仇恨。这个时候,应当只有对那些危难之中的生命的救助。

谁能断然否定,那些血肉模糊的生命的命运,不会在某一日,落到自己的身上,我们,其实都是自然界的羔羊。

所以,还是仁慈一些吧。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小到每一个人,大到一个民族,尽好自己的本分,做自己该做的事,就够了。剩下的,交给天命。

 

热爱生命,爱自己的和别人的。当然,我也希望,自己的生命也能够被他人热爱。相信,其实,每一个人都是这样想的。

所以,我一定会为日本人民祈祷,也为人类祈祷,愿不再有这样的灾难,仅仅因为,我们,在自然面前,同样是伟大又卑微的一个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