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尘儿的难题

(2011-02-17 21:31:57) 下一个

 

 

尘儿的难题

 

 

晚上的时候,尘儿突然跑到爱儿身边,拉着妹妹的手,说,“爱儿,你知道吗?你长大以后会生一个小baby的。到时候,你这里会变大……”尘儿用手指着爱儿的小胸脯,接着说,“就用这里喂她奶。”

我和老公听得愣愣的。我问他怎么知道这么详细,是学校里教的吗?

“不是,是妹妹小时候,我看见你喂妹妹奶吃。”尘儿解释,几分得意的神情。然后,尘儿接着问我,“妈妈,为什么会这样子呢?”

什么为什么。我不知道他说的这个为什么是指什么。

“就是为什么女人会生小孩啊?”又来了,小孩子都对这个感兴趣吗?

因为只有女人才可以生小孩,才可以做妈妈。我不知道自己解释清楚了没有。这个问题就好像是问,为什么1+1=2一样。

尘儿却好像懂了似的,没有继续追问下去,不过,话头一转,问我“那爸爸呢?爸爸不能生孩子,但是,爸爸可以帮你生孩子对不对?”

嗯,不点自通,孺子可教。我心下暗喜,嘴里表扬他,尘儿真聪明。

尘儿点点头,这个问题似乎结束了,我转过身准备去做事,尘儿又问,“妈妈,那爸爸是怎么帮你生孩子的呢?”

什么?我几乎要笑喷一口茶。

尘儿以为我没有听明白,又说了一遍,“爸爸是怎么帮你生孩子的呢?”

真是打破沙锅问到底啊。

我面露难色。这个问题,有点不好解释。等你长大点再告诉你。我搪塞。

“妈妈,你现在就告诉我吧。你告诉我我就会懂了。”尘儿拽着我的衣袖央求。求知欲望很强烈的样子。

我央求地看着老公,老公做个鬼脸,走掉了。

巴不得我也转身跑掉。

事情的最后,变成了我央求尘儿不要再问了。我答应他,等他长大一些再告诉他。

可是,该怎么解答呢? 怎么不记得自己小时候有这么好奇过呢?

真是个难题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j9818的评论:

呵呵,谢谢。听起来不错的主意。不过,我已经可以想象后面的一系列跟种子有关的问题了~~~:)
aj9818 回复 悄悄话 爸爸妈妈去医院,医生把爸爸的种子放进妈妈的肚子里,宝宝就长大了。(问得再多的话,比如怎么放的,就说都是医生干的,长大了就知道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