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雪之恋

(2010-12-12 21:07:02) 下一个

 

 

雪之恋

 

其实四季里,最爱的是冬季。虽然现在很怕在冬天雪地上开车,不过,在我的心里,雪却是自然界最美的一份恩赐。

在我看来,春的勃发,夏的飞扬,秋的丰美,都敌不过冬的纯洁宁静。就好像是人生的末段,看过繁华,品过萧瑟,那个时候,所有的都沉淀下来,那种浓郁的静美,格外厚重和动人。

 

没有雪的冬天是不能称之为冬天的。

 

喜欢雪,喜欢立在雪中看它纷纷扬扬地落,尘事便也跟着它一同坠下,浮躁的心慢慢平静,很容易回到年少的时候,想起生命中那些温暖的瞬间。

喜欢雪,也喜欢它的清冷和干净,仿佛世事都看尽,默然不语的灵魂,没有鼓噪,没有纷争,如同禅修的僧侣,有的,是一颗清醒而又慈悲和沉静的心。

喜欢雪,更喜欢那种没有张扬的力量,与悄无声息中,把世间所有的都覆盖住。这世上,大概只有雪可以做到这一点了吧,宽容地用洁白之躯把一切是非黑白都掩于怀中。叫人联想到万法归宗,回溯本源,如亿万人之初,皆始于纯真。

一直觉得,这个世界上,最有力量的,不是三头六臂的男人,而是初生的婴儿,不沾一丝一毫尘世的烟火,却能让所有的人欣然膜拜。我相信,面对着婴孩的时候,每一颗心都是柔软的,干净的。

雪,这个白色的精灵,在我眼里,就像是初生的婴儿,有着无可匹敌的力量,即便,这种力量是暂时的。

 

又见飞雪,立于雪中,突然莫名地感动。

年年岁岁,浮浮沉沉,我的心事,有雪可以倾听,何其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