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她,就对她说甜言蜜语

(2010-09-08 20:49:36) 下一个

 

爱她,就对她说甜言蜜语

 

 

和好友露西在网上遇见,她婉转地问我,如果,有人对你说甜言蜜语怎么办。

看到她的话,第一反应是,她一定中招了。

果然,在我的追问下,她说,她在网上遇到一个男人,一张抹了蜜的嘴巴,让她晕晕乎乎地,找不着北。

你喜欢他吗?我问。

喜欢他的甜言蜜语。露西倒是不掩饰。  

喜欢甜言蜜语啊,让你家汉斯说给你听不就好了。我说。

汉斯?甜言蜜语?露西做苦笑状。他现在连话都跟我说不了几句。说来你一定不会相信,如果我不主动跟他说,他可以一天都不开口……等他说甜言蜜语,那真是等到花儿都谢了,也听不到一个字……

可是,你知道那些甜言蜜语是个陷阱啊,还往里陷。我善意地提醒露西。这样的故事,好像在网络里常常听说。

我也知道,可是,那种被哄晕了的感觉,美啊。很久都没有了……仿佛能看到露西的幽怨的眼神里刹那窜起的火苗。

想当初,汉斯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露西攥到手心里的。恋爱到结婚,花了六年的时间。汉斯的嘴巴甜,在朋友里也是出了名的了。他总是说,露西是他用甜言蜜语哄来的。还记得他一手搂住露西的纤腰,另一只手在空中飞舞,嘴里陶醉地对着我们大喊着:我女朋友,是天底下最漂亮的女孩儿!露西则是满脸甜蜜地躲进汉斯的怀里……

那个时候,露西真的是汉斯的宝贝儿。

以为这样的幸福会持续很久,想不到,十几年过去,两个人也会到今天这样无话可说。难怪,露西会对一个陌生男人的赞美心动神摇。

是不是男人都这样,得到了就不愿再多付出,自家的老婆了,还客气什么呢,所以,连最廉价的甜言蜜语都省了。

  可是,有哪个女人会不喜欢甜言蜜语呢?无论她长相性情智力如何,也无论她处在什么样的年纪,男人的甜蜜言蜜语,始终都是女人的风情肆意绽放的催化剂和原动力。

也许做丈夫的都以为,人到中年,女人就该眼观鼻鼻观口地收心敛性,目不斜视,非礼不言,非礼不听,心如磐石,无以能穿。而事实是,正因为人到中年,丈夫的忽略,亲情的重担,事业的压力,加上本身生理的变换,女人,这个时候,更需要男人甜言蜜语的抚慰和滋润。

有一句名言,爱不要说,要做——这其实是男人对女人心智的蛊惑。没错,男人,绝大多数都是物质动物。而女人则不同,女人更倾向于精神的满足。心灵干渴的煎熬,远远胜过身体的需要。

甜言蜜语,就好似润滑剂,可以视为赤裸裸的调情,也可以理解为高雅的情调,它让女人的心灵得到润泽和满足,重新焕发出被爱的光芒。

想来一个现实生活中听不到丈夫的赞美的女人,被一个会说甜言蜜语的男人轻易打动和俘获,也是可以理解的事了。因为,她已经完全失去抵制诱惑的免疫力了。

所以,男人,爱你的妻子,就对她说甜言蜜语。不需要口吐莲花,巧舌如簧。相信那些发自内心的爱和欣赏,通过美好的语言表达出来,一定可以把妻子浇灌成一朵美丽的花儿。

爱她,就对她说甜言蜜语,让她的心裹在你的甜蜜里,而不会,被别人的糖衣炮弹夺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没错,我老公就经常对我实施糖衣炮弹,所以我对外免疫力很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不过,只可以对五嫂甜言蜜语啊......:)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文章,可以做婚姻家庭的辅导教材。
起码,让俺受教育了,努力去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