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他摔倒了

(2010-08-07 21:07:26) 下一个

 

 

他摔倒了

 

下午的时候,尘儿吵着要吃樱桃西红柿,我就叫他自己去院子里摘。

不到两分钟光景,尘儿跑进屋,嘴里嚷着,“哎呀,不好了,他摔倒了。”

我吓了一跳,以为是爱儿摔倒了,下意识地冲到门口,又突然想起来,爱儿正在地下室玩。于是,好奇问尘儿,是你摔倒了吗?

“不是,”尘儿低头脱鞋子,“是西红柿,他摔倒了。”

原来是西红柿!呵呵,我止不住地笑。太形象了。!

 “妈妈,别笑了,快去把他扶起来吧。”尘儿倒是一副很关心的样子。

好,待会儿就让爸爸把他扶起来。妈妈不会,怕弄疼他。我笑着说。

见我答应了他,尘儿这才走开玩去了。

    西红柿摔倒了-----这是我怎样都想不到的词。

    也许,是因为尘儿的中文有局限,不过,再深层的原因里,大概是因为,只有在孩子纯净的心里,万事万物才是真正的平等吧。

    而一个成年人,却是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了。

    这正是成长的真正的悲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汝的评论:
呵呵,替他谢谢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儿子真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