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你有多少

(2010-07-30 20:45:40) 下一个

 

 

爱你有多少

 

那天,正在吃饭,尘儿突然停下来,对老公说,“爸爸,我爱你这么多。”

说着,他伸出两只手,拉出一尺左右的宽度。然后,两眼亮晶晶地看着老公,等待爸爸的反应。

老公很满意,那两只小手认真地比划着爱的多少,从那宽度看……爱也不少了吧。

“爸爸也爱你,儿子!”老公颇为得意地看我一眼。

我撇撇嘴。看老公的样子,幸福得口水都快掉下来了。儿子的主动示爱,还这么多……

老公的笑还没有消退,尘儿又转头对我说,“妈妈,我对你的爱这么多。”

说着,尘儿使劲地撑开双臂……啊,有1米多的爱呢!

看尘儿一脸爱慕又认真的神色,再看老公慢慢瘪起来的嘴,我不由得哈哈大笑。

小孩子的爱,竟也是这样分明,谁多谁少都不同,清楚得可以用长度来计算比较。

成人的爱,有是不是,也可以这样来区分?

应当可以吧。

我们这一代人,被教育得很正统,甚至连说一个爱字都难以出口。很多的爱,就那样埋没在心头,也许,永远也没有机会去告诉他,我曾经爱过你。

而其实,爱应当是为人最基本的一种需求,爱人,也是一种本能,从出生即开始,贯之一生。

爱,很多时候,并不是和欲联系在一起的。就因为,世俗里一直把爱和欲放在一起,爱才渐渐失去了它本来的温暖纯净和剔透,失去了它本身的单方面的无条件的付出的特质。在成人的字典里,给了爱很多功利的色彩。有一些时候,爱成了一种责任,也成了一种负担,甚至是罪过,爱变得不再是那么单纯美好。

记得从上大学开始就推崇博爱,希望能大爱与人,爱人如己。所以,生命中,被很多人爱过,也爱过很多人。只不过,被爱的程度不同,而自己付出的爱的多少也各有区别。

当我说,我爱你的时候,你不必怀疑,也无需惊喜,因为,虽然我爱你,但是,我的最爱不是你,甚至,没有超过爱我自己。所以,你还是你,我也还是我。只是,想告诉你,我爱你,是因为你可爱,是因为你的独特,是因为你是我的朋友。

爱(他)她有多少?你不知道吗?那就用手比比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