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儿子的第一封情书

(2010-04-23 20:19:48) 下一个

 

儿子的第一封情书

 

那天,检查尘儿的作业本,看到桌上放着一封信,上面是尘儿歪歪扭扭的字:from 尘儿,to VivianLove,旁边画着两颗心。信封已经粘好了,拿起来看看里面,还有一张小小的纸片。

Vivian 我知道,是每天和尘儿一起坐校车的一个女孩,两人同班,女孩家离我们家很近。两个人,时好时坏的。不过,可以看出来,好的时候,尘儿每次从校车上下来时的表情就很不一样,很轻松欢快的样子,会冲那个女孩大声喊一句,“Bye Vivian!”小手还会很有力地挥舞一下。女孩也会很快乐地回应他。那种小孩子过家家般的温馨,让在一旁看的我也会感觉很温暖。不好的时候,两个人,互不理睬,都是鼻子朝天的样子,看起来很好笑。

我很好奇。不知道里面写的是什么。这大概也可以定义成小孩子的情书了吧。

“你写的是什么?”我问尘儿。

尘儿眨眨大眼睛,冲我调皮一笑,“不告诉你,secret!”

Secret Then keep your secret。”嘴上虽然这么说,心里却还是有几分郁闷,这么小呢,就开始为女孩子跟为娘的隔了肚皮。

我起身离开那里,怕自己还会好奇地继续追问,反倒让尘儿觉出我的在意,说不定会适得其反。

可是,那封信,看来真的有几分情书的嫌疑了,会写些什么呢?

 

今天一早,尘儿上学,快到校车来时,尘儿突然跑到窗户前,向外张望,我知道,他是看Vivian 来了没有。眼瞅着那个女孩和她的妈妈出了家门,尘儿立即一个翻身跳下沙发,嘴里大喊着,“我的信呢,我的信呢?”

我几乎要笑出声来。还不会保存好自己的东西呢,就开始向外送情书了。

看着尘儿抓着信,狂奔出家门的样子,让我很有一点酸酸的感觉,那是他对爸爸妈妈已经很少有的热情了。

 

下午放学回来,我问尘儿,“你的信送出去了吗?”

“嗯。”尘儿点点头。

Vivian高兴吗?”我追问。

“嗯。”尘儿还是点点头。看来,效果不如预期理想。

“你写的是什么啊,可不可以告诉妈妈?”我真的很想知道,他的第一封我没有看过内容的信,究竟写了些什么。

Secret!”尘儿依旧是调皮一笑,把我的追问再次生生地堵住。

“不说就算了。”我故作闲闲地走开。我知道,我问不出什么来的。不如不问。

站到院子里,看到樱桃树已经开花了。岁月就是这么更替于无形吧,曾几何时,我还是那个被母亲偷看日记的少女,如今,竟也开始探听儿子的秘密了。

轻轻摘下一朵小花,白色的洁净的小花,捧在手心里,很想对尘儿说,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不过,我知道,尘儿不会懂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