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天堂的台阶

(2010-03-26 20:47:11) 下一个

 

 

天堂的台阶

 

随着年纪渐长,尘儿对死亡的事情越来越敏感。

常常的,他会突然地伤心起来,坐在那里,要掉眼泪的样子,对我说,“妈妈,我不想你死。你要是死了,上天堂了,我不知道你在哪里,我就找不到你了怎么办?”看他的神情就知道他是真的难过到时会找不到我。

心总是也会跟着酸楚。却又不得不笑着摸摸他的头,安慰他,“妈妈不会死的。妈妈就是死,上天堂之前,也一定会告诉你们妈妈去了哪里的。你们一定会找到妈妈的。”很苍白的话,却总是要再三再四地说几遍,尘儿才会从伤心中走出来。

其实,人死后到底会去哪里,我也并不知道。也许我们真的会在另一个极度空间里和生命中那些故去的亲人们重逢。我宁愿给尘儿一个希望。

 

那天,尘儿又来问我,“妈妈,人死了以后是怎么上天堂的?”

好难的问题。我说,“大概那时候,我们就有了翅膀,就可以飞上去了吧。”

尘儿又问,“那是不是天堂也有台阶啊,我们可以一步步地走上去。”

天堂的台阶-----让我一下子想起韩剧《天国的阶梯》中,泰华哥临死前画的那幅图,一层层的台阶累积上去,再上去……一直通到云深处……那种唯美的感觉会让人忘记死亡的恐惧,觉得天堂,其实是一个美丽的召唤……

我说,“你说得很对啊。每个人都是从出生就开始爬天堂的台阶,到我们很老很老的时候,我们就会到达天堂。”

事实大概也是如此吧。尘儿点点头,他知道,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事,并不特别恐怖。

 

昨天正在洗碗,尘儿又跑来问我,“妈妈,我是不是会第一个死?”

我吃惊。停下正在做的事。“你说什么?”我问。

“我说”,尘儿加重了语气,“我是不是第一个死的小孩?”

我诧异他为什么这么说。

尘儿一脸忧郁,“因为我是第一个生出来的孩子啊,所以是不是也就会第一个先死?”

原来如此。“不会啊。你也就比弟弟妹妹多上了两三步台阶而已……”下面的话我说不下去了。他们三个都是我的心头肉啊,怎么可以……“放心吧,你还要活很多很多年才会去天堂呢。”我只能这样岔开他的思路。

还好,尘儿没有接着钻牛角尖下去。不然,真不知如何安慰他。

不知道,小小的尘儿为什么会对这些死亡的问题这么敏感,让我无从回避,也无法真正彻底地开解他心中的郁结。但愿,他心中那幅天堂的台阶的图画,能够带给他一些平静和释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带他信耶稣吧,得着永恒的生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