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的节奏

(2010-03-20 20:45:40) 下一个

爱的节奏

 

那天,凡儿正在卫生间里方便。爱儿颠儿颠儿地跑进去,坐在一旁的小potty上陪哥哥。

凡儿有点害羞,连声叫,“妹妹,快出去吧,臭臭的。”

爱儿倒是很不以为意,臭怕什么,再说,哥哥的便便不臭。爱儿依然安静地坐在那里。

凡儿还是催促着,“妈妈,快让妹妹出去吧,很臭的。”

还未及我做声,大概爱儿明白了哥哥的体贴,快快地从她的小potty上站起来,走到哥哥面前,来了一个深情的拥抱。

凡儿却是几分得意几分窘极的样子,半抱半推地向外拒绝着爱儿,嘴里大喊着:“妈妈,快来啊,快把妹妹抱走,太臭啦。”

看凡儿的样子,我再不插手,他会真的不高兴了。

好不容易掰开爱儿抱紧哥哥的手。这回,轮到爱儿不高兴了。她两只小手往小肚皮上一抱,鼻子里哼哼着,小嘴一撅,扭身出了卫生间。我也跟着她出来,小姑娘看起来很受伤的样子。

没想到的是,还不到一分钟,凡儿就在那里大叫:“妹妹,妹妹。”

我奇怪,叫妹妹干什么呢?不是不高兴妹妹在里面吗?

“我想妹妹了”,凡儿大喊:“妹妹,快来,来陪我吧。”

我大笑。这是怎么一回事啊。

凡儿依旧在那里喊:“妈妈,让妹妹进来吧,我想让妹妹抱我了。”

天,他竟然不怕羞了。

我看爱儿没有被打动的意思,就安慰凡儿:“你不是说太臭了吗。待会儿再让妹妹抱你吧。”

“不行,现在。我要妹妹现在来抱我。”凡儿坚持。

想来,凡儿终于体会出,妹妹既不嫌臭,又万分的热情,那样一个坐在马桶上承受的拥抱,一定别有一番味道----除去温馨,更很珍贵。

可惜,妹妹一副心冷的样子,没有半点反应。

听着凡儿已经有一些凄厉的叫声,我只好把爱儿连骗带哄地带进卫生间。

凡儿见妹妹来,两眼发光,极其主动地伸出两只手臂作拥抱状。倒是爱儿,冷冷地看一眼哥哥,转身要离开。看凡儿要哭的样子,我强行让爱儿抱了抱他。爱儿蜻蜓点水了一下,又不带一丝留恋地转身离开了。

爱儿那一脸应付差事般的毫无表情,任是凡儿也看得出来。那样一个似有还无的拥抱并没有让凡儿得到满足,留下他很泄气地坐在马桶上,“妹妹不抱我,妹妹不爱我。”

看着凡儿苦恼的样子,实在不该笑,不过我还是哈哈大笑起来。

把握好爱的节奏,不早一拍,也不晚一拍,刚刚好。看来,即便是这么小的小人儿,也需要好好地修炼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