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你美丽

(2010-03-10 21:00:25) 下一个

 

为你美丽

 

那天,尘儿刚洗完澡,裹着浴巾就跑到我面前,嘴里大喊着:“妈妈,妈妈,我记得你脸上有些小的spots。”边说边把我的脸抱到他眼前,仔仔细细地看。

这孩子。哪壶不开提哪壶。我哭笑不得。“那是雀斑,英文叫‘freckle’。”

突然有点尴尬。雀斑,那一直是我的心病。从小就是。拥有一张像别的小朋友那样干干净净的脸庞是自小时候就有的梦想。可是,它始终是个梦想。好不容易熬到结婚生子了,以为终于不必再为一张脸而自卑了,谁知,这个小家伙,竟然毫不留情地戳妈妈的痛处。

我的表情有点不太自然了。

我问尘儿,“是不是妈妈有雀斑就不漂亮了?”

“不是。”尘儿说,“你还是很漂亮啊。不过,要是没有这些小点点,会更漂亮啊。”尘儿认真的语气让我很受伤,虽然我知道他并不介意那些点点。

“听见了吧。”我转头苦着脸对一旁笑嘻嘻的老公埋怨,“我要做手术。我要祛斑。不是为我自己,是为我儿子。”

老公的脸上乐开了花,“终于找到冠冕堂皇的理由了。”

笑完了,老公正色对尘儿说,“儿子,看人不能看外表,要看内心,知道不知道?妈妈的内心美不美啊?”

尘儿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天晓得,他这么小,知道什么叫心灵美。

我跑到镜子前,顾影自怜。唉,要是没有那些斑点多好啊。性感----竟会有人说雀斑性感,那我愿意把我的性感全部拱手相送给他。

尘儿跑进来,看见我,大概知道我的心情,顺手就把我的一瓶柔肤水递过来,一边殷勤地说,“妈妈,用这个。快用吧,那样就会把小点点给弄掉了。”

我要哭了……

那几天,真的有点郁闷。很多年不曾困扰过我的容貌的问题,因为尘儿的一句无心话,重又卷土再来。

美丽,应当是每一个女孩的梦想,可是,上帝就是这么不公平,他把人区别为美丑之分。美的会让人窒息,丑的会让人厌恶。以貌取人,大概也是人的一种天性。连尘儿这么小的孩子,也会介意那些点点。一直以美玉蒙尘安慰自己,相信瑕不掩玉。不过,总是有那么一点自欺欺人的感觉。

曾经跟老公抱怨过脸上的雀斑,老公煞有介事地安慰我,“你以为我们男人会看到你脸上的雀斑吗?很多时候,是根本看不到这些的。”

“可是,看到的时候呢?”我撒娇。

“看到了,也不影响你的美啊。”嘴巴这么甜,就当他说的是真的了。

可是,因为尘儿的缘故,突然特别强烈地希望自己是一个美丽的女人,一个没有任何瑕疵的女人。女为悦己者容。一直都没有机会为谁美丽。如今,那个悦我者,就是我的孩子了。

又过了几天,我还沉在不够美丽的忧愁中时,又是洗完澡,尘儿突然跑过来对我大叫,“妈妈,你真的是个好美丽的美女啊。”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学会了美女这个词。

“真的吗?”我有点不自信。前两天还……“妈妈的脸上有雀斑啊。”我有些不太情愿地提醒他。

“真的啊,你真的是个好美丽的女人。”尘儿一脸的陶醉爱慕之情,终于让我心花怒放,云开雾散……

不必做手术了!美丽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两讫了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美丽真好。人人喜欢美丽。拥有一张光洁亮丽的脸庞和in shape的身材大概是每个人的梦想了。不过,沉着应对生活并善于在其中领悟美好的心灵会更美丽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