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是我的兄弟

(2008-03-19 00:27:15) 下一个
   ---每次凡儿乘电梯都不肯乖乖得出来,每次都得我弯腰抱他才行。怀孕后借着不方便便不肯再将就他的这个毛病。那次凡儿又赖在电梯里不肯走,我便拉着尘儿作势要离开。凡儿倒是没有任何反应,尘儿却一把甩开我的手,急也似的跑进电梯中,嘴里喊着,“弟弟,弟弟,快出来。”生怕我真的把弟弟一个人留在电梯里。还好,尘儿的小手比我的有诱惑力,凡儿乖乖的由哥哥牵着小手走出电梯。

   ---那天,和老公一起带着他们哥俩个出去散步。凡儿不小心摔了一跤,远远的看老公把他扶起来,拍拍他的小手,继续牵着走。和我同行的尘儿却突然甩开我的手,跑向弟弟,正疑惑着,看尘儿在弟弟面前停下来,轻轻地把弟弟的衣服上因摔倒而沾上的尘土弹掉,看看干净了,这才重又跑到我的身边。做这一切时,尘儿做的是那么的自然。他并没有向我邀功,在他看来,照顾弟弟是理所当然。那么一个细小的动作,我知道,我会永远都记得。

   ---尘儿善良有余,胆量却不足。因为大楼里闹过几次火警,所以后来他到走廊里都会双手捂住耳朵。一次在电梯中,因为那个电梯升降时抖动太厉害,所以尘儿死命的捂住耳朵,惊恐的看着四周。我说没事,不怕。尘儿不听。不过,他倒还没有忘记安慰一旁的凡儿,“弟弟,不怕,有哥哥在。”看他怕得要死的样子,还去安慰若无其事,东张西望的弟弟,想想都觉得可笑,真不知,这时真的有危险,他会怎么做。

   ---凡儿是哥哥忠实的追随者,大概也是因为太崇拜哥哥了吧,但凡哥哥拿的东西都是好东西,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他都会follow。只不过,凡儿生性比哥哥霸道很多,常常会去抢哥哥手里正在把玩的玩具,惹得很多次尘儿都是委屈得哭。那天,凡儿又去抢来哥哥刚买来的练习册,在上面乱涂乱画,尘儿争不过,躲到一边生闷气。我走过去安慰他。尘儿瘪着嘴说:“弟弟太不乖了。真是太让我生气了。”于是我说,那妈妈把弟弟送回中国吧,让弟弟跟外婆一起过。话还没说完,尘儿就在一旁喊:“不行,不能把弟弟送回中国。”我问为什么。尘儿说,“那样,我会想弟弟的。”但是,弟弟总是抢我们的玩具怎么办呢?我问。尘儿想了想,“弟弟还小,不懂事,抢就抢吧。”

    你是我的兄弟。四岁的尘儿着实给我上了很多人生之课 。多可爱的哥哥啊。想想都替凡儿觉得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