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怀念迈克

(2007-03-05 13:21:10) 下一个

有几个人真正值得你怀念呢?

真的,连本来以为是铭心刻骨的东西都渐渐地淡忘了,那么又有几个人真正值得你怀念呢?

可是这几天我常常会怀念一个人,一个已经去世的我以前在州政府上班时的小组长。我常常呆呆地回忆着他的笑容,他的声音,心里想着为什么一个人可以有这样单纯的心地和善良的心肠。

我是他招进去的。面试那一天,因为花粉症,我是喷嚏不断而且还泪眼朦胧,弄得我惊慌失措狼狈不堪。他看出我的窘迫,递过来一盒纸巾,微笑着说:“我也有花粉症呢,瞧我把鼻子都搞破了!”一起面试我的人都笑了。而我看着他有着一个红鼻子的脸更是开心地笑出声来。

上班后最恨的事就是看他给的几大本MANUAL,常常看着看着就打起盹来。有一次一睁眼,看见他站在我的CUBE外面,因为身材异常高大而将两支胳膊放在档板的上端。他的头枕在一只胳膊上,正笑眯眯地饶有兴致地看着我在那头点啊点的。我不由得脸红了。他却说:“我知道读这些东西是很枯燥的,你出去走走也许会好些。”现在我每每想起他,就想起他歪着的头,他的非常淡的头发,很红的象孩童般的脸,以及他善良无邪的笑容。这幅情景已经浓缩在我的心里永远不会去掉了。

我想我懒懒散散的性格是常常给他麻烦的。我常常睡过头,迟到。平时也就罢了,自己偷偷摸摸钻到CUBE里去就算了。可偏偏有一天他要带全组的人一起出去上课,我却又迟到了。所有的人都在等,有人在抱怨,唯有他说,“雨下得大了,我只担心路上是不是OK。”唉,我真的是常常辜负他的善良心肠的。

去LODI他葬礼的路上,我是一边开车一边心疼着:他原来住得那么远啊,每天要开那么久去Scramento上班。。。让我感到安慰的是在他的葬礼上,没有大声的哭号,没有撕心裂肺的哀乐。有的只有安宁,一种亲切的,高尚的安宁。悄悄拭去流在腮边的一滴眼泪,我觉同他是那么的亲近,我也变得安静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