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纳米比亚日记 - 3

(2016-10-24 22:54:25) 下一个

Sossusvlei -纳米比亚彩色沙丘

Sossusvlei 的彩色沙丘及千年枯树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这天天还没有亮我们就开车一小时来到了进入Sossusvlei的停车场,这里,所有不是四轮驱动的车都不可以进去了。我们虽然是四轮驱动,但里面路上沙子看上去实在太厚,我搭档就很担心,于是我们还是搭了国家公园的吉普车进去了。下车后我们追着慢慢升起的太阳往最高的Big Daddy沙丘跑。在高高的沙丘上停下,举目四顾,只见周围层层连绵的沙丘清晨的光线里变幻莫测,美丽惊人,我们都被震住了。一个当地的导游(别人的导游)转过头来对我们说:“这就是纳米比亚,这就是我的纳米比亚!多美啊”!当时我是实实在在地被感动了。

然后我们就要去拍千年枯树。如果沿Trail 过去还得走一阵,而我们在跑上Big Daddy后已经很累了。还是那个当地导游,教我们从超过60度的沙坡上走下去。感觉很陡,于是我一开始是很没出息地坐在沙上用屁股慢慢往下滑,又累又慢。后来试着站起来,虽然很陡,但由于沙层极细极厚极软,一脚下去直到小腿肚,真的不会跌倒,真的就走下来了,走到了Deadvlei。在这个小盆地里,那些不可思议的枯树,衬着白色的石灰以及红色的沙丘,站在那里几乎有一千年了。由于沙漠气候的缘故,这些枯死的树既没有腐朽烂掉,也没有变成石头,就这样保持着原来的形状静止在那里。。。我在这千年的枯树中待了很久,等候着摄影的光线,也感受着岁月的变迁。

回到停车场后搭档想想不服气,自己有四轮驱动居然没有用,what a shame! 而我也觉得有些地方没拍尽兴,再加上两人都对沙地冒险跃跃欲试。于是一商量,自己开车再进去!那段路开的啊!搭档完全没有开沙地的经验,就模仿早晨人家开的样子,在要陷进沙里去的时候赶紧加大油门。这一路歪歪扭扭,在油门的轰鸣及我的尖叫中好歹顺利到达。因为太阳已高,我们只待了一个小时就回去了。结果在回程路上,搭档一个不留神,车子最终还是陷进了厚厚的沙里。拿出车里的沙铲及木板(看看装备多周到啊!),我们两个菜鸟使尽全力,对着越陷越深的车就是一筹莫展啊。还好对面来了一辆公园吉普车,人家立马停下帮忙。只几分钟,就把车给开出来了,惹得吉普车上的乘客全体鼓掌。出门在外都是兄弟姐妹,傍晚我们再一次去沙丘的时候,也碰到一辆四轮驱动陷进沙里。此时搭档已颇有经验,赶紧拿着我们的木板上去帮忙。我们前面的一辆车也停了下来,车上的女孩子扛着沙锹,小伙子拿着绳子也去帮忙,一会儿就把车给弄出来了。

因为Sossusvlei 里面没有住宿,最近的住宿点是65公里以外的Sesriem。强烈建议至少一个晚上住在Sossusvlei Lodge里,因为lodge是在Sossusvlei national park 大门的里面,而露营地是在大门的外面,而大门,是要到早晨6点多才开的。也就是说,只有住在lodge里面,你才可以要多早就多早地前往Sossusvlei,而在大门外面的是不可能在日出之前到达的。Lodge的价格还很合理,而且空暇时坐在阳台上,面对空旷原野,一杯酒在手,看着跳羚在草中出没,感觉是很不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种野性的美!我大概率是去不了那种气候非常炎热的地方的。欣赏一下你的大作就算去过了。~~ 祝愉快!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风景拍得也非常诱人.
秋影萍踪 回复 悄悄话 沙丘的色彩很震撼,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