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走埃及(16) - 白沙漠的夜晚和清晨

(2007-03-22 17:20:49) 下一个

从岩石上下来,我们就准备休息了。每四个小时一粒药压着的,在兴奋中忘了的感冒发烧,这时又袭上身来。很累了,也倦了。看着阿明同阿曼德两人又要坐到石头顶上去看月亮,听着就浪漫,但于我们已经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司机们早就在帐篷里睡了。我们在是否睡帐篷的问题上犹豫了一会,最后还是决定傍着篝火露天而宿。每人一个床垫两条毡子,我们把自己裹得好好的。。。深夜里,我突然醒来,篝火已经熄了。就着月光,我很清晰地能看到手表上的指针指在三点五分上。真静啊,真的,那是一种天籁之静,是我们在俗世里不能享有感受到的静。天上是一个极亮的月亮,被一个大大的圆圆的月晕包着。而无数的星星则在月晕的外面漫漫地散到了天边去。我们的周围,各种形状的,大大小小的,远远近近的石头在月光下发着幽幽的白光。我屏息敛声,转着眼睛,有好长时间不明白自己身处何地。。。

再一次醒来时天边已经有微红了。也不知那里来的劲,我一下就起来了。早晨的白沙漠又是另一番景象。虽然日出被云挡住了,但那些散射性的云却被我逮了个正着。我一边拍着,一边想着在湾区的朋友该是怎样地羡慕这奇景,心里很是得意。拍完日出临离开前我们又同大学生合影,同司机合影,一片温馨。同看古迹的经历感受完全不一样,但这同大自然的一次亲密接触却同样给我留下了终身难忘的印象。

破吉普紧赶慢赶地把我们在长途汽车到达法拉法拉之前送到车站。我们又好说歹说地把要陪我们等车的阿明同阿曼德劝走。接下来,两个无所事事的人在等车之余又在街上逛开了。周围还是那样:老人们坐在墙角晒太阳,小孩们赤着脚在沙地上跑来跑去。茶馆里有四五个人在抽烟,树荫下有二三个女人在聊天。他们看上去都那么悠闲自在。一瞬间,我羡慕起这种散漫的,与世无争的生活方式来了。是的,他们贫穷,他们闭塞,他们只是维持着最基本的生活。可是你不能说他们不快乐。哪里不是一样地生活呢?我们生活在世界科技最发达的美国硅谷地区,可是你敢讲你一定就比他们幸福吗? 

长途汽车终于来了。我们还是赶紧上了车,去我们该去的地方。感慨只是感慨,幻想还是幻想。这世界上又有几个人能放掉已有的东西,或者能拗得过现实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