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走埃及(13) - 开罗老城

(2007-03-16 17:03:53) 下一个

开罗这个城市本身就是非常有看头的。除了大家都知道的博物馆,金字塔以及清真寺以外,开罗老城也非常值得一去。老城主要是占埃及百分之十的基督教们(称为Coptic)居住的地方。那里有些教堂最早建造在四世纪,有许多具有基督教重要历史意义的遗迹。西方基督教游客是一定要去拜访的。老城的民居都是高墙小巷,很是杀菲林的地方。我有一次在小巷里看见一个楼梯就往上走,结果发现几乎到了人家家里,赶紧顺着楼梯往回走,眼光一扫之下却看见在右手边斑驳的绿色木窗后面,有一个身着杏黄衫子的年轻女子正静静地看着我。我停在楼梯上,被这一景象给震住了,多么好看的一幅画!这个有着深深大眼的漂亮女子到也不太羞涩,看我停在那里,她微笑了。可是当我举起手中的相机问她:“PHOTO?”时,她却非常坚决地摇着头。我恳求般地再问了一次,她还是坚决地摇着头。我只能讪讪地离开了。那天我总是想着那个场景,很有点想再去看看,偷拍一张,但最终还是忍住,唉声叹气地走了。

开罗还有一个地方叫“死人城”,那是一个不欢迎游客去的地方。在那里,人们把去世的亲人埋在自己的屋子底下。就象地窖一样,进门处的砖地是可以掀起的,从那里把去世的亲人运到“地窖”的里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慢慢地搬离,那里也就荒芜起来。除了一些很穷的穷人或老人,或者被雇的守墓人之外,如今已经不太有人住在那里了。

看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打的回到住所。在埃及最烦人的可以说是讨价还价了。每次叫出租车都象是要吵一番架,争来争去的。说起来也没几块钱,但有些人实在是不诚实,不忠厚。本地人只要二到三埃磅的,对我们一定是叫到十磅以上,甚至二十磅,让人气愤。于是不想让步,不想被当成傻瓜。好在我的搭档是有点“格格”脾气的,一语不合,她老人家掉头就走。倒是让他们跟在后面叫着降价啦!后来我们也摸清了行情,在阿斯旺卢克索市内一律不超过五磅,在开罗不超过八磅。奇怪的是一旦价钱讲好,刚刚还气势汹汹的司机们一般都会变得和善起来,会同你聊天,好像几分钟前的针锋相对完全没发生似的。大概对他们来讲,面赤耳红的讨价还价只是必经之程序,一点都不影响他们的情绪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