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晴的天空

女儿的诞生给我的天空增添了一道彩虹, 想她的每一个成长的脚印都在这里留驻。。。
正文

叫一声“妈妈”

(2007-07-08 01:18:02) 下一个

雨晴会清清楚楚地有意识的叫“妈妈”。她想让我拿高处的东西,会拽着我的手叫“妈妈”,然后小手指向书架。她要出门,会抱着我的腿,仰着小脸叫“妈妈”。每次听见那一声“妈妈”,好象掉进蜜罐里一样。女儿再过20天就要一岁了,我反复地回忆着她这将近一年的成长过程,真正体会到什么是“时光飞逝如电”。我甚至可以想象那本18年的日历也会在我眼前转瞬即逝。今天去发廊理发,本来没有打算再染发的。可是听到我的理发小姐说 “这次白头发比上一次更多了”,立刻就决定再将头发染一染了。回家的路上,我看到我妈妈头上的白发时,心里酸酸的。妈妈那天和老爸翻看雨晴的照片时,感慨的说,“那时你也是说会走路就会走路了,我们去姑姑家探望奶奶,不得已,只好将连腿的棉裤都剪开了... ”岁月催人。。。

记忆中长大以后就很少跟妈妈搂搂抱抱。来美国很是羡慕很多母女日常的拥抱问候。我喜欢给雨晴 A HUG,KISS HER ON THE LIP。也许是习惯的缘故,连描述都觉得用英文更自在。女儿也会HUG和KISS家里每一个人。每次我从自己母亲眼里看到的是无尽的喜悦。我想这一声“妈妈”是这一辈子爱的延续和牵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睿ma 回复 悄悄话 嗯.养儿才知父母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