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晴的天空

女儿的诞生给我的天空增添了一道彩虹, 想她的每一个成长的脚印都在这里留驻。。。
正文

还是想哭

(2007-01-13 14:02:54) 下一个
昨天晚上给家里打电话,妈妈匆忙的说“姥姥不行了,要过去看看了”。我基本上也有心理准备。今天早上一大早打电话回家,老爸说“姥姥已经过世了”。老爸说妈妈还好。

我开车上班的路上,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加州的阳光仍是那么灿烂,可是我心理灰蒙蒙的,怎么也驱不走心里的痛楚与愁烦。出国八年,上一次回国是2001年,也是最后一次见到外婆。清楚的记得告别时外婆说,“也许这是最后一面了”。我当时胸有成竹的对她说,“你一定会再看到我的”。可是现在,那果真成了“最后一面”。我们去年有了女儿雨晴,正在打算今年回国一趟,去走亲访友,尤其是看望老人。没想到老奶奶没能等到那一天。太多太多关于外婆的回忆,在此刻随着她告别人世化为泪滴。

其实我更担心的是我的母亲。她失去了她的妈妈,在这个时候如果女儿能给她一个肩膀依靠,为她拭去泪水,会是多么大的安慰。可是,我在这里,遥不可及。我哭了,因为在我有了女儿后,更知道母女的情深。我相信天堂,可是我仍旧禁不起这人世间的分离。尤其是与母亲的分离。。。

生命在延续。我早上离开家门时女儿还象往常一样在CRIB里咿咿呀呀,手舞足蹈。我第一次没有去亲亲她的笑脸,因为我的眼里是泪水,看到她会更加情不自禁。我可以想象我母亲现在的痛,却不能分担她的苦,我心理很难受,想大哭一场。

我可以体会到许多人在这里思念远在国内孩子的痛。我想我们在国内的母亲也一样经历着思念孩子的苦。“常回家看看”对于我们在海外的人来说是奢望,就常常给妈妈打打电话吧!跟母亲分享为人母的快乐,对自己的妈说声“我好想你”。

1-12-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Asunshine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理解你的心情。有机会,就多点回去吧,没有走不开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