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冰雪山径上跃动的生命之美

(2021-10-30 14:23:18) 下一个

今天早上有些吓人。

其实从昨天开始就有些吓人。昨天早上在公司例行的小组zoom meeting早会 上,一个年纪稍大的同事就好心提醒大家:今天晚上即将开始下雪,我们将会迎来一个白色鬼节,然后下周的气温即将下降到零下10几度,请问你们都准备好了吗?我听后即随着好几个人大叫:I am not ready for that yet! 同时在心中决定:要避过鬼节前的第一场雪不要上山,乖乖地呆在家里度过一个温暖安全的周末。之后,我下楼去检查家中所剩无几的白茶,发现还够泡几次,想象着整个周末都能悠然自得地品茶煲剧上网,当即心满意足。

我一时忘记了周末清晨例行的群跑,直到昨晚看到跑群的队长发出群公告:“明早鼻子山群跑照旧在7:30开始,请大家别忘了调好闹钟”时才想了起来,立即在心里嘀咕:下雪了还能跑山吗?我还是不要去了吧!之后,雪一直飘飘扬扬。到半夜时,我临睡前从卧室窗口望出去,太阳能灯光下的花园地上积满了初雪,白惨惨的有些瘆人,便去跑群中留言:“外面白雪茫茫,明早可能不好去鼻子山上跑步了。”当夜无话。

清晨6点半醒来,看见队长徽鹰不客气地回应:“这种天气根本算不了什么,不过这确实是可以区分是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跑者。”好吧!既然他这样说了,而且我也已经醒了,我也就没有理由继续偷懒了。于是我便施施然地爬起来,戴上厚手套、穿上防风外套和跑山鞋(Trail running shoes)出门去。到了集合地点,只见几个“真正的跑者”已经开始热身,停车场路灯下照出地面的雪全被冻结成了冰。跨出车门踩到地上,只听到脚下的冰层嘎嘎作响。在朦胧的晨光中,依稀可见路面上的冰雪发出惨淡白光,硬硬的冰看起来滑溜溜的。好在我的跑山鞋鞋底抓地极好,即使踏在冰凝雪覆的山路上还是非常稳当。而且当时的气温有零下3摄氏度,也没有风,对于曾经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严寒中坚持冬跑的我们来说,这样的天气的确不算什么。

刚开始的几分钟我小心翼翼地跑着。好在很快便觉得穿着有长长鞋钉的跑山鞋踏到冰硬的地面上并没有任何不适,我便忘记了脚底下的硬冰而专心致志地享受起呼吸着清冷新鲜的空气晨跑的快感。我感到身体很快就热了起来,而热气是从心脏涌出胸口然后传递到全身的。呼吸着清冷的空气,我想象着体内无数的细胞就像嗷嗷待哺的婴儿一样正在贪婪地汲取我吸入的氧气。氧气就是这些细胞的养料啊!是氧气喂养了细胞,让筋骨肌肉和内脏重新焕发青春。如果缺少氧气,这些细胞就会变得肥胖衰老,完全没有活力。所以网红界用氧气女孩或氧气男孩形容活力满满的青春少年是很有道理的。氧气就是青春的秘密。

伴着朝霞奔跑时总能特别深地感受到晨曦之美。虽然早上7:30 之后已经错过了最美的蓝调,但还可以欣赏到朝阳出来之前的耀眼金光。当前方跑友们的剪影融入漫天金光之中,勾画出一幅绝妙好图时,我想起了昨天品茶小轩的中间小谢说的:“生命是一种美感”。在这个宁和的清晨,我们奔跑着拥抱绚丽的朝阳,跃动的身姿尽显生命之美。而生命的意义不就在于彰显生命之美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好的,谢谢亲爱的北京姑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给长跑勇士点赞。 注意安全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