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6-03-27 Kananaskis Baldy Pass Trail

(2016-03-27 21:20:11) 下一个

2016-03-27 Kananaskis Baldy Pass Trail

川公说今天我们就去离家很近的Baldy Pass爬山时,我对那条山路是一点概念也没有,也不知道Baldy怎么拼写。他就告诉我说:是一个光头加个Y。我在心里想像着光秃秃的山像个光头佬亮晶晶的光头,大笑:“是叫光头佬山路吗?”。他听了也爆笑:“你想这么叫就这么叫,估计没有谁有意见!”我们大笑着走进松林密布的山路。离入口不远的地方,山路的积雪都溶化了,一片泥泞。而密集的松林清冷寂静,令我不由得担心不知何时何处会蹦出一只熊或豹来。。。可是除了后来突然有一只毛发洁白的长得很像狼的狗突然迎面而来,把我们吓了一跳之外,其他什么动物都没有。没有任何动物的山实在是非常冷清。

这条长约4公里的中等难度的登山道为什么叫Baldy Pass,我是到最后都不知所以。山路一开始是非常容易,沿着碎石遍布的山涧宛延而去,那些碎石山涧在夏天的时候,应该有孱孱溪流甚至洪流流过,因为半途我们甚至看到过被洪流摧毁的桥梁。。。但是现在,触目皆是干枯的河床,碎石遍布,很有些荒凉的意味。

越往上走,光头佬山路便越陡峭,有很多地方积雪凝成了坚冰,非常滑溜。虽然我们穿着坚固的登山靴,还紧握雪仗,还是险象频生。到了半路,在一段滑溜无比的冰路前,我几乎要失去信心想打退堂鼓时,迎面走来一个中年男子,穿的是普通的运动鞋,连雪仗也没拿,却走得轻松自如。他告诉我们,目标已经不远,大约只需再走45分钟就能达到。

“能坚持下去吗?”川公问我。

“他那样也行,我们应该可以吧!”我故作轻松地说。心想我们的装备可比他好多了!

路虽然越来越不好走,但雪景却越来越美。。。今年是暖冬,城里天天阳光热辣,冰雪早就融化不见,很难想像只是走进山里一点点,就能看见这么多的雪。在绿树岱山下的积雪是那么的美,那一刻我想到:再过几个星期,雪山之旅就会结束,我们将要开始生气勃勃的春游。绿水青山固然好,雪岱冰峰还梦绕。到那时,我会怎么想念这些美丽的白雪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