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寻一片净土

(2014-05-15 05:09:22) 下一个

刚才我对小妖精说:“我今天心情很不好,昨晚我把海月弄哭了。”

小妖精皱眉道:“怎么了?你不会忍心打骂这么可爱的女儿吧? ”小妖精是一直看着海月长大的,非常喜爱她。

“我只是告诉她,我不喜欢天天这样子上班,很想背个背包就走,去找个靠山依海的庙宇,过一段非常简单的生活。我刚那么一说,她马上就哭了。说我要是要离家出走,那她也不去读大学了,她以后一辈子去麦当劳打工养活自己算了。”

“赫赫,她肯定觉得你想抛弃家人,所以难过,可能也怕你一个人在外面乱串会出事吧。你最近又胡思乱想什么了?怎么开这种玩笑。”小妖精放出一个惊诧的表情。

“不是开玩笑啊,我真的很想那么做。我真想找一片净土,出家修行去。”

“你说真的?为什么?你受了什么刺激了?”看我说得郑重其事,小妖精的眉头皱得更深了。

“刺激是有不少,可是佛家用语应该说是因缘的关系,让我有这样的念头。性空缘起,你懂得这句话的意思吧?”

“我不懂,也不想懂。什么佛啊,因啊,性啊缘的,你知道我最讨厌这些神神叨叨的东西了。你怎么老是时不时地被这些莫名其妙的想法糊弄的?我看你还是多多关心你的孩子吧!海月那么可爱,你也想着丢下她不管?神经兮兮!”

小妖精气急败坏地开骂,令我不由得心生感动。

“我可能有点走火入魔了,最近老是这么想。”我有气无力地说。

“知道自己是走火入魔就好。还找一片净土呢!你现在住的地方够干净的了,你还要上哪儿找去?”

“这里是很干净,但是太冷,而且空气太干燥,我其实不喜欢。我喜欢暖和的,有很多水的地方。”我真心实意地说。

“看来你真的想了很多,真的走火入魔了。你要真想修行,就在家里好好修得了,胡思乱想什么啊?川公呢?他知不知道你有这种想法?还是说,你也不想管他了?”

“川公最后肯定由得我去,我反正最后还会回家的。我就是想出去一阵子而已,我已经开始学泰语了”我没敢说:我已经在清迈一带看出租的小木屋了。

“什么?泰语?你想去泰国?”

“是啊,我觉得泰国最好。一年四季都很暖和,鲜花满地,那里的人也是面带微笑的多。最主要的是,那里有很多庙宇,是佛的国度,我很想去看看。”我向往地说。

“得了,你怎么不说那里毒品满地,暴乱频繁。还有,很多苍蝇蚊子臭虫,你去那里,能不能活着回来还难说。你去玩几天可以,别异想天开想去那里常住什么的了。你以为那样很浪漫啊?”小妖精冷笑道。

“不是浪漫,我就是想一个人去那个地方看看。”我有气无力地说。心中的念头更坚定了。

我想像着海边安静简朴的小木屋,和离木屋不远处布满贝壳的沙滩,浪拍岩石的涛声,和带着咸腥味的海风,心中细细谋划。

我是一定要去的!也许不是明天,但是不会太久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